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何雯娜女子蹦床夺冠 > 08何雯娜夺金动态

何雯娜三次转项终成正果 半道出家收获意外惊喜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蹦床项目2000年悉尼奥运会才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是从上个世纪90年代才开始发展该项目的,到今天不过十几年的时间。但是中国队在短短的时间内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凭借亚洲人身材灵巧的优势,中国队在欧美人的传统领地中迅速发展起来。

  在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名将黄珊汕资格赛出局的情况下,何雯娜挑起了中国女队的大梁。19岁的福建女孩曾在去年随中国女队获得了世锦赛女团的冠军,现在她又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圆了很多蹦床人的奥运金牌梦。

  何雯娜曾先后练习过体操、技巧,最终才转练蹦床。她也是中国所有队员中空中姿态最为美妙的队员,弹跳出色、冲击力十足的她有着从容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动作,这样能挣足裁判的“印象分”。从去年世锦赛的异军突起到北京奥运会上的加冕,何雯娜上演了一个近乎于神话的演出。在成为中国第一个蹦床奥运冠军的同时,何雯娜也将自己的名字永久的写进了中国蹦床发展史。

  何雯娜小资料:

  1995年 福建龙岩体校开始训练体操,教练是曹家红

  1996年 进入福州体工队练体操,教练是罗峰

  1998年 转练技巧,教练是陈云

  1999年 转练蹦床,教练是卓贤麟、马军阳

  2007年 进入国家蹦床队,教练胡星刚

  2005年 十运会女子团体冠军

  2007年 蹦床世界锦标赛女子网上团体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