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何雯娜女子蹦床夺冠 > 08何雯娜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何雯娜创历史 国家体育馆成欢乐海洋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今天每一位在国家体育馆的观众,无疑是最幸福的,他们见证了中国代表团在体操项目上获得3枚金牌。此前陈一冰和何可欣两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已经让国家体育馆沸腾,因为体操队打破了一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数量的纪录,7块金牌让1984年的5块金牌纪录作古。而随后进行的蹦床女子个人决赛,更是让国家体育馆所有人都疯狂,福建小将何雯娜获得了中国蹦床奥运会世上第一枚金牌。

  此前的蹦床资格赛中,老将黄珊汕出现致命失误,最终未能晋级决赛,这也使得赛前教练组预计的“双保险”的局面没有形成。由于动作难度值不如悉尼奥运会冠军卡拉瓦耶娃,何雯娜今天冲金也萌生一丝变数。

  但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何雯娜,却给国家体育馆所有观众展现了一份与年龄不符的异常成熟。比赛之前,她一直在默默地回忆动作要领,每一个动作细节都在脑海中回放。在她脸上看不到任何表情,既没有紧张,也没有放松,而是一种淡定,而这也成为今天何雯娜夺冠的关键,在蹦床这个需要节奏感和稳定发挥的项目上,何雯娜最终因为更冷静更沉重而笑道了最后。

  当总分37.80分的得分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时,全场观众沸腾了,国家体育馆成为欢乐的海洋。这是一块来之不易的金牌,何雯娜用完美无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对手纷纷上前祝贺,何雯娜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但仍然还是冷静无比,这是多么令对手胆寒的成熟啊!

  04年雅典,黄珊汕只收获一枚铜牌,最终留下巨大遗憾,而今天何雯娜用超乎常人的稳定,为没有进入决赛的黄珊汕弥补了遗憾,同时这个美丽的姑娘也为世界所记住。(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