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国乒评分:王皓已成绝对领袖 马琳胜波尔啃硬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德国队之间进行,中国队最终3-0完胜对手获得金牌。三名中国队主力在这次团体比赛中表现都很出色,其中王皓作为第一单打三次出场,他的表现最稳定。

马琳在决赛中3-0完胜波尔也为全队取得关键性的胜利。王励勤三次作为第三单打出战,主要任务是打双打。

  王皓,绝对的领军人物 98分

  小组赛第一场比赛,第二个出场的王皓3-1战胜格林卡,尽管王皓在这场单打比赛中丢了一局,但对手的打法的确很有特点,对方也的确应该至少赢一局,不过大局依然在王皓手里。小组赛第二场,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王皓3-0击败无名小卒戴维斯,很是轻松;小组赛最后一轮,王皓作为第一单打出场,3-1击败陈卫星。

  半决赛,王皓第二个出场,3-1击败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的夙敌柳承敏。而今天的决赛中,王皓首个出场以3-0毫无悬念地大胜奥恰洛夫。王皓并没有王励勤、马琳那样经常在重大赛事的单打比赛中夺冠,但他的稳定性的确是全队最需要的。这次奥运会团体赛,他的表现很不错,基本可以给他打98分。

  马琳,啃下波尔最难得 97分

  马琳是一名非常聪明,技术上非常有特点的队员。这次奥运会团体比赛,马琳的表现非常不错。第一轮小组赛他作为第一男单出战对阵希腊的希望之星吉尤尼斯,结果马琳直落三局以3-0取得胜利。第二轮小组赛,马琳作为第三号男单,与王励勤搭档3-0完胜澳大利亚的扎尔克伯格/亨泽尔。小组赛第三轮,马琳再次作为三号男单出场,他与王皓搭档以3-1击败奥地利组合加尔多斯/陈卫星。

  半决赛中韩决战,作为第一男单出战的马琳3-2战胜吴尚垠为中国队取得很宝贵的第一分。今天的男团决赛,全队将最重的任务——阻击波尔的重任交给马琳。马琳在11-7取得第一局胜利的情况下,被波尔以11-8扳回一局,随后马琳就完全控制住了局面,连续以11-4、11-7取得胜利。波尔是德国男队得分的最大希望,在被马琳灭了之后,中国队已基本锁定了胜局。

  马琳是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而王励勤上一悉尼奥运会男双冠军,因此全队对马琳的双打更为信任一些。而他在决赛中击败波尔的经典战例,更是表明马琳在国乒中的主力核心地位。

  王励勤,亨泽尔赢他一局 96分

  笔者并不是想故意找碴,作为顶尖运动员,并不是他们一输球或者一丢分,我们就指责。但王励勤在小组赛第二轮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被世界排名200多位的亨泽尔赢下一局,实在有些让人感觉不太爽。

  我们都希望王励勤发挥出非常好的水平,如果对手实力比较强,对手能在比赛中打出一定的东西,并不是说我们的队员输一局球就怎么怎么样,像亨泽尔这种水平的选手,世界上有两三百名,对于这种水平的球员,王励勤都控制不了局部的局面,明显反映出他身上存在的问题。他需要好好总结,防止这种超级意外的大冷门在关键时候重现。

  国乒在团体比赛中打的五场球,王励勤只打了两场单打,王励勤的主要任务还是双打。他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在双打方面的强大实力,是确保中国队夺冠的一大保险。王励勤要想在单打比赛中有所突破,必须解决好对付那些世界排名差他100位左右得的无名小卒,他只要能找到状态,还是很有威胁的。(搜狐体育 红星耀)

  中国男乒北京奥运会夺冠之路回顾:

  小组第一轮 中国3-0希腊

  马琳3-0吉尤尼斯 王皓3-1格林卡 王励勤/王皓3-1齐奥卡斯/吉尤尼斯

  小组第二轮 中国3-0澳大利亚

  王皓3-0戴维斯 王励勤3-1亨泽尔 马琳/王励勤3-0扎尔克伯格/亨泽尔

  小组第三轮 中国3-0奥地利

  王皓3-1陈卫星 王励勤3-0施拉格 马琳/王皓3-1加尔多斯/陈卫星

  半决赛 中国3-0韩国

  马琳3-2吴尚垠 王皓3-1柳承敏 王励勤/王皓3-0尹在荣/吴尚垠

  决赛 中国3-0德国

  王皓3-0奥恰洛夫 马琳3-1波尔 励勤/王皓3-1苏斯/波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