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刘国梁为夺冠狂赞三虎 国乒四爷们流下幸福眼泪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团体比赛的争夺,在压轴大戏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3-0横扫德国男队,喜获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金牌。

  赛后男乒主帅刘国梁兴奋的谈起了在获胜那一刻他对队员说的话:“我对他们说,你们是最棒的,你们今天晚上做的很好,我为你们自豪,你们没有让任何人失望。

”他继续说道,“雅典奥运会我们有遗憾,我告诉他们要记得还有单打比赛,我们必须要补偿雅典。”

  今天的比赛王皓作为第一单打出场,谈到自己的优势,他说:“我的优势在前三球,我按着自己的节奏打球,而且很快。”现在终于获得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王皓表示非常兴奋,“我们为这场比赛准备了很久,付出了很多,我们三个今天都打的很好。”

  他继续说道:“团体赛获胜,证明了中国乒乓球队的实力,我确实想要赢下这块金牌,也为困难做好了准备,今天也确实有一些困难,但是没有预期中的困难,所以我们达到了目标。”

  首个出场便以3-0击败奥恰洛夫,对于这名年轻对手,王皓坦言潜力不错:“我们知道奥恰洛夫是名年轻选手,他在开局爆发能量,但是我有很多打首场比赛的经验,能够很快进入状态,在我之前的比赛也都是3-0获胜,所以我有信心。”

  老将马琳第二个出场,对手是德国主将波尔,这也是极为关键的一局,最终马琳3-1击败波尔,“我今天发挥不错,尤其是第三局和第四局,我很放松。”

  尽管获胜,不过马琳还是输掉了第二局,谈到原因,他说:“我输了因为技术和策略有变化,在进攻上我犯了不少错,不过随后我设法控制了情势,所以赢下了第三局和第四局。”

  颁奖仪式登上冠军领奖台后,刘国梁、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四个老爷们流下了幸福的眼泪,谈到这个马琳说道:“我哭了因为我回忆起了这些年来训练和比赛的艰辛。”

  第三盘中国队派出的双打组合是王皓/王励勤,以3-1轻松击败德国的波尔/苏斯,王励勤点出获胜关键:“我们能获胜,因为我们进攻稳定,而且掌握了主动权。”(搜狐体育 马克)

乒球男团决赛 中国3-0横扫德国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