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田径综合:伊娃打破世界纪录 刘翔遗憾退出比赛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刘丹)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18日产生6枚金牌,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在“鸟巢”留下了新的世界纪录:5米05;美国也在“鸟巢”打破了田径“金牌荒”;肯尼亚的帕梅拉·杰利莫打破了女子800米世界青年纪录。但是,当天最大的新闻是卫冕冠军刘翔因伤退赛,他留给“鸟巢”无尽的遗憾。

  8月18日,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以5米05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8月18日,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以5米05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伊辛巴耶娃当天选择4米70起跳,一跃而过;第二跳是4米85,也是一跃而过,确定了自己的冠军地位;接下来,她试跳4米95,第三次跳过,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4米91的奥运会纪录;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她开始冲击自己在今年7月29日创造的5米04的世界纪录,在前两跳失利后,她按自己独特的方式蒙住头调整,最后一跳,她在全场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一跃而过:5米05!

  赛后,她兴奋不已,以空翻表示祝贺。

  这是“鸟巢”诞生的第三个世界纪录。这也是伊辛巴耶娃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

    美国选手珍妮弗·斯图钦斯基跳过4米80,获得银牌;另一名来自俄罗斯的选手斯韦特兰娜·费奥法诺娃以4米75获得铜牌。中国选手高淑英仅跳过4米45,名次垫底。

[1] [2] [3] [4]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