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每日看点 > 每日看点0819 > 19日动态

中国体操今日就“收官” 李小鹏将冲击双杠金牌

  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将于今日产生最后三枚金牌,李小鹏与黄旭冲击双杠冠军,单杠邹凯将孤身出战,平衡木程菲与李珊珊将捍卫荣誉。

  男子双杠,老将李小鹏与黄旭将力保冠军。为了获得双杠金牌,李小鹏放弃了跳马的争夺,团体资格赛和决赛,李小鹏的发挥都十分出色,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双杠决赛。

在目前李小鹏已经拿到的15个世界冠军中,仅双杠就占据六个,该项目可谓是李小鹏的最强项。

  老将黄旭经验丰富综合能力突出,双杠更是他的绝对强项。资格赛时黄旭的表现中规中矩,位列第七跻身决赛。以黄旭的实力,在决赛中力拼奖牌还是大有希望。

  男子单杠决赛中国选手邹凯出战,这也是中国男队相对薄弱的项目。邹凯拿下自由体操金牌后肯定会增强自信心,今年德国站世界杯他就夺取该项金牌,纵然实力和动作难度不占优势,但也并非毫无希望。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汉布钦自然是最大的热门人选,资格赛他就排名首位。意大利名将卡西纳、美国的霍尔顿,日本名将富田洋之都有机会争夺奖牌甚至金牌。

  女子平衡木,中国选手李珊珊是去年世锦赛亚军得主,她的入队正是为了加强中国女团的平衡木实力,巩固团体优势。李珊珊是目前世界上平衡木成套动作难度价值最高的选手。资格赛时李珊珊的发挥十分稳定,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全力冲击这枚金牌。

  经历跳马和自由体操的重大失误后,程菲仅剩平衡木一个冲击点。相对而言平衡木并不是程菲的最强项,不过如果她能充分展现出自己的水平,还是有机会登上领奖台。

  本报记者 佟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