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因伤痛别奥运会 鸟巢鸦雀无声记者痛哭流泪

  “观众朋友们,第二跑道的中国选手刘翔,因伤不得不放弃比赛……”今天上午,当鸟巢的播音员用略带低沉的声音播报出这条消息,全场9万多名观众异口同声地发出了一声“啊……”然后,鸟巢鸦雀无声。

  刘翔默默地撕去腿上的标签号牌,一瘸一拐地走向休息室。

  赛前痛得发抖

  昨天晚上,记者接到了孙海平教练打来的电话:“刘翔跟腱的伤真的很严重,走路都困难……”记者心里“咯噔”了一下。

  今天一早刘翔抵达“鸟巢”体育场的时候,一切看上去都还正常。尽管跟腱部位隐隐作痛,刘翔和孙海平还是乐观地认为,跑完预赛应该不成问题。但做完准备活动后,情况变得非常严重———刘翔痛得不能走路了。

  当时教练组采取了一切可以采取的办法:冰敷、喷雾,最后,一位体育医院的副院长给他做了跟腱部位的穴位挤压,刘翔的疼痛部位一度变得麻木,但其中的痛苦是常人不能想象的。那场景,教练孙海平都不愿意回忆,是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的:“我第一次看到刘翔痛得发抖……”

  鸟巢鸦雀无声

  当刘翔出现在男子110米栏预赛第六组第二道,全场响起了今天最热烈的欢呼声———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刘翔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他的表情非常痛苦。

  随后,现场大屏幕上出现了刘翔脚部的特写,全场观众这才注意到,刘翔走路时是一瘸一拐的!不少人隐隐感到有些不太对了。

  第一枪,有人抢跑,起跑无效。刘翔跑到了第一个栏架前刹车,往回走的时候,脚步已带着踉跄。“刘翔怎么了?”看台上有人问,很快刘翔自己给出了答案:他撕下了标签,慢慢走向休息室———刘翔退赛了!

  偌大的“鸟巢”体育场,大屏幕上反复出现先前刘翔在跑道上的镜头,几个女志愿者站在跑道边,悄悄流下了眼泪。此时,“鸟巢”体育场响起了Beyond的《海阔天空》……

  记者痛哭流泪

  混合区里聚集了黑压压一大片记者,尽管大家都知道刘翔可能不会从这个通道经过,但还是在那里守候。不少外国记者弄不明白刘翔退赛的原因,索性在现场对中国记者进行采访。

  最后还是孙海平的新闻发布会把大家都带到了发布厅,小小的发布厅拥进了300多名记者。说到一半,孙海平教练失声痛哭,这一幕也感染了在场不少记者,几个平日里叫孙海平“师傅”的上海记者,都流下了眼泪,有的女记者更是边流泪边打字,任凭泪水滴在键盘上。

  “大家都是做记者的,应该客观报道新闻事实,但这时候,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一位来自北方的女记者流着眼泪说,“孙指导的眼泪让我刹那间感受到他们为这四年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和心血,我完全理解他们,相信大家也都会理解他们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