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馆18日晚三次奏响国歌 何雯娜蹦出“冷”金

  中国体操“梦之队”继续着他们的吸金之旅。昨晚产生的两块体操单项金牌均未旁落:陈一冰、杨威包揽吊环的金银牌;何可欣高低杠夺冠,收获了本届奥运会女队的首枚单项金牌,广州的杨伊琳屈居第三。

  此后,体操馆还进行了蹦床比赛。

中国选手何雯娜夺得冠军,这是中国蹦床选手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

  何雯娜:蹦床金牌零突破

  相对于跳马、单杠等体操的诸多项目,蹦床实在是冷门。实际上,蹦床是属于体操这个大项中的小项,是一项运动员利用从蹦床反弹表现技巧的竞技运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蹦床才成为了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女个人两个项目。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蹦床运动员黄珊汕夺得了一枚铜牌。

  北京奥运会,黄珊汕与何雯娜携手向奥运会蹦床金牌发起了冲击。但是老将黄珊汕在预赛出现了失误,没能进军决赛。好在小将发挥出色,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夺冠的任务也就压在了小将何雯娜的肩上。

  但何雯娜没有让人失望。蹦床一共十个动作,床上是个“井”字格,如果动作不出界,完成分就会比较高。何雯娜的动作难度不是最高的,但她的完成情况无疑是最出色的,十个动作,几乎没有一个出界,当她像钉子一样落在床上的时候,很少看蹦床比赛的观众有点寂静,但看看何雯娜自信的笑容,一切答案就已揭晓。

  和昨天体操馆其他两枚金牌相比,何雯娜获得的关注和掌声是最少的。尽管她替中国蹦床队拿下了奥运历史上首枚金牌,但这个项目实在太冷门了。希望何雯娜的这块金牌会让更多的人了解蹦床这个项目。

  陈一冰:吊环王当之无愧

  陈一冰不愧是吊环王,以16.600的高分夺金,实现了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的大满贯。这枚金牌也是自李宁24年前夺冠后,中国选手再一次登上奥运会吊环的最高领奖台。

  在早前结束的个人全能比赛上,陈一冰出现了不必要的失误。而昨天的决赛场上,陈一冰已经整理好了心情,特意换了个新发型。继男团决赛和个人决赛接连夺得吊环项目最高分后,这个单项决赛将是他最后的考验。

  陈一冰倒数第二个登场,在其他选手比赛的时候,陈一冰在旁听音乐放松。陈一冰开始比赛了,他做了水平十字、接倒十字,然后他又做了水平支撑……他在每个难度动作上都完美发挥,落地也稳稳地钉在了地上。他完成全套动作后,又露出了他标志性的腼腆笑容。

  他获得了16.600的高分,超过了前面的6名选手,全场观众爆发出响亮的欢呼声。陈一冰很有风度地冲观众压一压手,让观众不要影响到最后一名选手的比赛。压轴出场是意大利老将马泰奥·莫兰迪,也没能撼动陈一冰的位置。

  何可欣:以微弱优势夺冠

  高低杠是中国女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队的两位小将何可欣和杨伊琳进入了昨天的决赛。两人在难度A分上都达到了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7.7分,中国女队可谓在这个项目上启用了“双保险”。

  何可欣是2007年全国锦标赛高低杠冠军,今年多哈世界杯赛上以一套高难度高低杠动作夺金,从此被誉为“高低杠公主”。

  何可欣克服了第一个上场的不利因素,以一套眼花缭乱的动作,征服了裁判。尽管下法迈了一小步,凭借高难度和高质量的动作,她得到了16.725分。

  第二个出场的美国选手柳金向何可欣发起了最有力的挑战。她也高质量地完成了整套动作。果不其然,她的得分与何可欣一样,不过她的有效分低于何可欣。按照规则,何可欣依然是第一。何可欣可谓险胜。

  来自广州的有中国“霍尔金娜”之称的杨伊琳,同样完成得非常完美,最终获得了一枚铜牌。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梁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