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凭空中表现更漂亮夺冠 何可欣力压美国名将柳金

  分数相同,何可欣凭借空中表现更漂亮力压柳金

  何可欣与柳金同样得到了16.725分,谁才是冠军?难道要并列吗?不!按照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的规则,分数相同将采用平分打破原则,最终年仅16岁的小将何可欣凭借“漂亮”的动作,以微弱的优势获得金牌。

在昨天晚上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何可欣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第37枚金牌,与她分数相同的美国名将柳金屈居亚军,另一名中国小将杨伊琳16.650分获得铜牌。

  女子体操高低杠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但中国已经连续三届奥运会与这枚金牌无缘。昨天参加高低杠决赛的八位选手,有三人的难度都达到了世界最高的7.7,她们是中国选手何可欣、杨伊琳和美国名将柳金,她们都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在观众的欢呼声中,16岁的小将何可欣第一个出场,她在高杠上的旋转非常完美,只是在落地站立的时候稍微踏了一小步,但还是得到16.725的高分。

  何可欣的表演也将压力留给了后面的选手,第二个出场的美国名将柳金顶住了压力,一套动作如行云流水,落地非常稳,只是在空中的姿态比何可欣略差,她也得到了16.725分。

  按照平分打破原则,在选手A分(难度分)和B分(完成分)并列的情况下,将比较每个裁判的打分,四个有效分减去最低的一个分后再进行平均,这样看谁的有效分扣得少谁就排名靠前,也就是谁在空中的表现更漂亮。根据比较,何可欣以微弱的优势压过柳金,排名第一。

  特派记者 陈浩 肖竹 胡锐凯(本报北京专电) 摄影 王瑞林 王若冰

  背后故事

  最后入选的“公主”

  16岁的何可欣用完美的表现赢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高低杠的金牌,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马燕红以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陆莉之后,成为第三个获得高低杠奥运金牌的中国选手。而这位被称为“高低杠公主”的年轻小丫,曾经差点进不了国家队。

  1997年,北京市东城区体校当时去雍和宫附近的一所幼儿园挑选体操苗子,当时只有5岁的何可欣个子不高,身材也苗条,得到了教练的认可,开始进入东城区体校参加试训。体操对于只有几岁的小孩子来说还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但能与一群小朋友“玩耍”,何可欣还是非常兴奋。

  训练虽然很苦,但何可欣很快就从中得到了快乐,无论刮风下雨都不间断,即使生病也都一直坚持训练。这样的精神也让教练非常感动,再加上何可欣本身的身体素质也很出色,具备了成为优秀体操队员的先天条件,她很快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就这样,何可欣在东城区体校训练了三年,8岁时被什刹海体校选中,10岁时就进入了北京体操队。

  一帆风顺的体操之路,在何可欣进入国家队时遇到了挫折。国家队教练组去北京体操队选拔队员,何可欣的表现并不好,国家队教练认为她哪都是“弯”的,动作不够优美,教练们开始看了并不太想要。但没想到何可欣在高低杠上的感觉特别好,虽然她站着不是特别直,但倒立起来反而特别直,身体姿态还不错,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打动了国家队的教练。

  在进入国家队后,何可欣的训练更加刻苦,但坚强的她从来不哭。这样的性格也让她总能超额完成训练任务,很快就在国家队中站稳了脚跟。今年何可欣才年满16岁,终于可以走上国际赛场。在今年体操世界杯多哈站的比赛中,初出茅庐的何可欣就一举获得了冠军,随后又在科特布斯体操世界杯中以罕见的难度再次夺冠,也从此得到了“高低杠公主”的称号。

  在中国体操队决定奥运名单的最后时刻,16岁的何可欣成功入选,并且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中国体操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特派记者 陈浩 肖竹 胡锐凯(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