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搜狐网论:享受快乐其实很不简单

    搜狐体育讯 金牌总数看来铁定第一了,男足女足已经铁定没戏了,男篮女篮打的都挺提气了,男女体操实现梦之队了,跳水举重拿牌也拿到手软了。还有刘翔,力也尽了,脚也伤了,人也该去歇歇了。

当然,鸟巢的决赛场上,中国人可能不是主角了。

  天天都有金牌进账,中国军团的表现就一个字——“好”,不是小好,也不是大好,是超好。似乎该拿的金牌都拿了,原本没奢望的,超水平发挥也拿到了不少。一句话,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任务,算是超额超前的完成了。

  对咱们这个“奥运会上永远争第一”的国家来说,“赶英超美”既做东道主又做金牌老大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可喜可贺。不过,中国军团表现如此之好,以至于金牌大战的高潮提早到来,又过早失去了悬念,多少还是留下了一点点小问题:剩下的5天奥运该怎么过?

  刘翔伤了,田径场上我们没了期待。男篮进了八强,但一路杀进决赛显然希望不大。明天各家媒体照例要贴出“今日看点”,但似乎开始和我们关系不大了。我们这么多年习惯了,关注自己胜于关注这个世界其它。当然,圣人说要胸怀天下,那就把天下踹在兜里好了,不需要太激动。所以,决赛场上只有外国人的比拼,看不看似乎无所谓了。

  不管愿意不愿意承认,我们大多数人其实更享受金牌,而不是享受比赛。所有媒体都不厌其烦的做着中国军团的每天冲金预测,因为大多数人永远爱看这个。对我们这个从不吝于回忆过去一百多年对外屈辱历史的国家来说,用一些可以方便衡量的东西来证明自己强大了,永远不嫌多。GDP如是,金牌亦如是。这几乎成了我们下意识里的强迫症,克服起来倍感艰辛。但既然你是东道主,既然你要做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你就必须克服这种强迫症,学会欣赏别人,学会享受比赛,学会从奥运这个大party中寻找快乐。这是风范大国民的重要一课。

  这么看来,中国军团的金牌任务超额超前完成也是好事,留给我们5天的时间,学着如何享受比赛。如果您觉得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那我建议您向伟大的中国男足球迷学习,学习一下他们每次看世界杯的经验,找一只踢得好长相也不错的球队,然后成为它忠实的粉丝,欣赏它的一切。如同昨天晚上我收到的一条短信:“梅西踢的太棒了,我爱梅西!我爱阿根廷!”

  喏,这就是享受比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系列搜狐奥运网论我们宁愿不要用伤痛背书的伟大

           别把“重在参与”变成“重在攀比”

           兴奋剂——竞技体育的罪与罚

           千万别把奥运会报道成全运会

           请赐给男足一个精神领袖吧!

           让我们的运动员敢说、敢笑、敢挑战

                     人人都爱菲尔普斯

           当格鲁吉亚运动员亲吻俄罗斯名将

           强国源自自信 无须金牌证明

           一个古老的民族 一篇崭新的宣言

           让世界记住这个闪亮的日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