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三届奥运老臣VS女队领军大姐 单项为何一金难求

程菲

黄旭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刘勇

  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9枚金牌,大丰收。但在丰收背后,中国体操队两名老将黄旭和程菲成为悲情英雄:黄旭连续三届奥运会没有获得过一枚单项金牌,女队核心队员程菲在本次单项比赛接连失误,仅收获平衡木铜牌和跳马铜牌。

  今年已经29岁的黄旭,自从1997年出道以来,一直是中国男子体操队的主力。他的强项是双杠和鞍马。但是他在世界大赛中,却一直与冠军无缘。事实上,黄旭的双杠在中国队里历来都是数一数二,只不过因运气欠佳,先后六度无缘三大赛双杠金牌。

  八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双杠决赛,黄旭的一套杠上动作完成得堪称经典,可惜做下法时,他的两脚不巧落在两块垫子的连接处,导致站立不稳,向前跨出几步,至少损失了0.2分从而失去了冠军。

  昨晚的双杠比赛,黄旭先是完成F组的大回环屈体两周成挂,随后又是连续的空翻挂臂,动作完成得非常到位,每一次都博得全场观众热烈喝彩,但在做最后一个挂臂-后团两周成挂臂时,黄旭没有撑起来,多摆了一下,结果他只得到了15.700分。最后一次以队员身份出现在奥运会赛场的黄旭再次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

  本届奥运会之前被寄予厚望的女队队长程菲大热倒灶。在赖以成名的跳马项目中,程菲第一跳接近完美,但在次跳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程菲跳”中落地时出现重大失误,双膝跪地。最终,程菲眼看到手的金牌白白飞走。跳马的失误严重打击了程菲,在随后的自由操决赛,程菲在落地 时又是一屁股坐在毯子上。昨晚的平衡木决赛,程菲第一个上场,她克服了所有的障碍,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最终在并不擅长的平衡木上获得一枚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