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19岁陆春龙“蹦”出金牌:主要是我体操底子好

  时报讯 随着陆春龙在男子蹦床决赛夺冠,中国队包揽了该项目的全部两枚金牌。蹦床项目在中国的发展不过10年时间,而在欧洲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但是中国蹦床却用10年的时间追赶上了人家40多年的发展。  

  蹦床:在中国开展仅10年

  有着“空中芭蕾”美誉的蹦床运动在中国仅有10年历史,可以说是一项新兴的运动,但是举国体制让这项新兴运动受益匪浅。

一些体操、技巧项目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纷纷转行,使中国蹦床队有了一个很好的人员储备基础,其中很多人都有世界冠军的经历,因此从一开始,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就具备了世界级的水准。

  1998年,我国开始大力推广蹦床,陆春龙也就在那时改练了蹦床,这一练就是10年,今年19岁的陆春龙是中国第一批蹦床运动员,他的成长正是中国蹦床运动发展的写照。  

  陆春龙:最早是练体操的

  陆春龙1989年出生在江阴南闸观西村东芦岐,由于父母长期在常州打工,1994年为了生活起居方便,5岁的陆春龙告别了家乡的爷爷奶奶随父母迁入常州市区。也就是在这一年,陆春龙遇到了前往幼儿园选材的启蒙教练,随后陆春龙开始了3年的基础体操训练,并于1997年被招进江苏省体操队。

  正因为有体操的底子,在陆春龙转行蹦床之后比起与他同一批的队员水平提升得要快。连陆春龙自己都说曾经的体操生涯让自己受益匪浅。正因为有体操的底子,让他在转行蹦床之后水平提升得很快。“很多和我一批的队员年纪都比我大,都已经17、18岁了,而且没有体操的底子,而我属于中国第一批蹦床运动员,体操底子比较好,所以才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  

  陆春龙:金牌毫无争议

  作为中国男子蹦床的后起之秀,陆春龙获得过2006年亚运会男子网上个人亚军、2007年世界杯波兰站和俄罗斯站男子网上个人冠军。进入2008年后,陆春龙更是稳定发挥,连续取得世界杯蹦床赛比利时站、日本站、瑞士站和西班牙站4站冠军。陆春龙目前整套动作难度价值已经达到16.2,这一分数在国际上也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技巧管理部主任赵嘉伟曾表示,中国蹦床队早就进入了世界一流行列,只不过,这个“世界一流”还需要一枚奥运金牌来证明,如今,陆春龙与何雯娜的奥运金牌,足以证明中国蹦床队的世界领先水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