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日羽球胜中国被当天大喜事 奖金只比金牌少1元

    搜狐体育讯 日本女子羽毛球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全军覆没,无一斩获,但由于女子双打选手末纲聪子/前田美顺组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淘汰了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的一对中国选手,也被日本羽毛球协会认为是本届奥运会最大的胜利。

因此,已经准备向两位女选手各颁发高达299.9999万日元的特殊奖金,以鼓励他们为日本羽毛球找回丁点颜面,这笔奖金额度竟然比日本奥委会发的金牌奖金300万日元仅少1日元。

  日本羽毛球协会在选手出征北京奥运会前曾有过高地估计自身的实力,认为凭借着世界排名第6的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组合很有可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奖牌,但没想到现排名第8的末纲/前田组合却歪打正着,把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淘汰出局,因此,日本媒体和羽毛球协会也一致认为这是件天大的喜事,它至少说明日本在女双这个项目上还是具有与一流强手过招的能力,各种吹捧的文章和赞美词铺天盖地,似乎已经具备夺金的实力,没想到在半决赛中就被打回了原形。

  当日本队最强的小潮组合被中国选手打得落花流水时,日本媒体才客观地分析说,其实连续参加了3届奥运会的上届奥运会金牌组合已经过了黄金期,再加上伤病的困扰实际上已经在走下坡路,本届奥运会之后就肯定要退役了,真正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当属夺得本届奥运会冠军的于洋组合,日本女双项目上与中国队的差距依旧。

  然而日本羽毛球协会不甘心于参加本届奥运会上一无所获的平庸成绩,宁是把打败世界排名第一作为发奖金、制造轰动效应的理由,甚至还别出新材地准备颁发299.9999万日元的高额奖金。按照日本奥委会的规定,凡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者奖金为300万日元、银牌为200万日元、铜牌为100万日元,日本羽毛球协会发放的奖金要比银牌得主还要高得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