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20日男水综述:中国遭6连败 塞尔维亚黑山进4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北京奥运会男子水球进入复赛阶段。1至6名和7至12名两个阶段的四分之一决赛在英东游泳馆拉开战幕。中国队最终8-13大比分负于希腊队,无缘第七名的争夺,塞尔维亚队和黑山队则顺利战胜各自对手进军四强。

  奥运会男子水球赛程规定,复赛中四分之一决赛分为两部分。两个小组排名第一的球队首轮轮空。两个小组中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球队交叉进行四分之一决赛,胜队进入本轮,与初赛各组的第一名进行比赛。另外小组赛中排名第五和第六的球队进行交叉比赛,成为四分之一比赛中的另一部分,胜者将与轮空的两个小组第四名进行比赛,决定7至12名的排名。

  加拿大11-13负于意大利

  今天上午,两个小组的五六名交叉淘汰赛率先开始,首场比赛由A组第六名加拿大队迎战B组的第五名意大利队。

  加拿大队小组赛五战皆负,意大利队小组赛中两胜三负。比赛中双方还是存在明显的实力差距,意大利队在第一节就以4-1领先。第一节比赛中加拿大队的7次射门仅一次命中,而意大利队的射门命中率高达50%。第二节,澳大利亚对发起反击,单节以3-2领先意大利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总比分扳成4-6。第三节比赛,双方竞争激烈,最终以3-3战平。第四节双方依旧难解难分,在各得四分之后,意大利队最终以13-11战胜加拿大队。

  中国8-13负于希腊

  上午的另一场比赛,小组中五战皆负列小组第六的中国队迎战A组第五名希腊队。两支球队的实力还是存在一定差距,中国队在第一节仍然持续着小组赛中进攻不利的弱点,仅仅由王用在反击中打入一球。在首节,中国队以1-3落后。第二节开始中国队进攻有所起色,连进两球。希腊队的进攻也连续命中。第二节结束时中国队以5-7落后。

  下半场,中国队在第三节比赛中连续进攻受阻,没能得分,而希腊队却连续得分,在第三节比赛后中国队已经以5-9落后。第四节,中国队的进攻仍旧没有起色。希腊队在进攻中利用反击由中锋阿夫鲁扎基斯再进两球,中国队的防守中坚梁仲兴还三次犯规被罚出场。虽然中国队在中场前再进两球,但已经于事无补。最终中国队8-13告负,失去争夺奥运会历史最佳战绩的机会。

  黑山7-6险胜克罗地亚

  下午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1至6名的比赛,首场比赛,A组第三名黑山队迎战B中排名第二的克罗地亚队。两支保持着东欧传统水球风格的球队在比赛中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防守大战。

  第一节黑山队以3-1领先,第二节直到比赛进行了一半之后双方才开始得分,克罗地亚将比分追至4-5,双方门将在本节表现出色,都封出了双方的必胜球。第三节,黑山队依旧率先得分,不过这也是双方本节的唯一得分。第四节开始后,克罗地亚开始发起反击,不过,黑山队正式利用了对手大举进攻的机会反击得分。没有了退路的克罗地亚队只能全线进攻,但是黑山队的顽强防守让他们把7-6的比分保持到全场。黑山队进入了半决赛。

  西班牙5-9不敌塞尔维亚

  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1至6名的比赛中,A组第二名西班牙队面对B组第三名塞尔维亚队。在最近几届奥运会中成绩连续下滑的老牌劲旅西班牙队和近几年崭露头角的塞尔维亚队同样在防守上做足了功夫。

  第一节比赛,西班牙和塞尔维亚一共只打入一球,西班牙队1-0领先。但是第二节,塞尔维亚展现了自己的进攻实力,多点开花的他们在第二节攻进五球,西班牙队只有一球进账。

  第三节,双方依旧力拼防守,在进攻端也都没有找到好办法,塞尔维亚队单节以2-1领先,继续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第四节双方互有攻守,打成2-2平。最终塞尔维亚队9-5战胜西班牙队,晋级半决赛。

  四分之一决赛后,中国队将与加拿大队将争夺本届奥运会的第11名。半决赛7-10名争夺中意大利队对阵澳大利亚队,德国队对阵希腊队。

  半决赛1-4名的争夺中,保加利亚队对阵黑山队,美国队将对阵塞尔维亚队。(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