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陆春龙在空中爆发 一枚期待了十年的金牌到手了

  翻腾的躯体、悬转的世界,但陆春龙的心却非常冷静、自信。这个19岁的小将开始在空中爆发。

  【功夫】

  主笔/王雷

  四年前的雅典,中国男子蹦床只有一人参赛,空手而归。四年后,十年磨一剑的中国蹦床队已锋刃渐利,昨晚,继何雯娜之后,陆春龙夺下男子蹦床金牌,为中国男子蹦床队实现奥运零的突破。

 

  1 一定要赢

  昨晚,陆春龙是最后一个出场的。

  之前,7位选手已全部比完。暂居第一的是加拿大选手贾森·伯内特。他的总分是40.70,而中国选手董栋,仅以0.1分之差屈居第二。

  压力迎面向19岁的陆春龙砸来。

  中国引进蹦床才10年,这项运动的统治者是欧美选手。直到2005年,中国才拿到这个项目第一个世界冠军。

  苦练多年的中国蹦床队,已由何雯娜实现了零的突破。陆春龙,能否续写辉煌?

  “一定要赢。”他上场时对自己说。

  起跳,翻腾……或许太紧张,前两个动作没有完全放开。

  “我在空中翻转时就告诉自己,后面一定要做好,你一定行!”赛后陆春龙说。

  2 “你一定行”

  在中国蹦床队,陆春龙是个另类。

  有着强大体操基础的中国,找到好的蹦床苗子并不难,但一直以来,中国蹦床选手的难度上不去,每逢国际大赛,只能以动作的完成质量和一些细节上的优势与对手比拼。

  陆春龙不想走传统老路。他把目光放在了难度上。

  他5岁开始练体操,9岁起改练蹦床。体操带给他爆发力,而良好的身体条件,让他有可能冲击更高的动作难度。

  几年苦练,终于学得一手绝杀技。他的难度分,已从原先的15.7上升到了16.2。

  今年,陆春龙开始爆发。在他所有参加的比赛中,难度分都能和欧美选手抗衡。

  昨晚,他的动作难度分为16.2,仅次于之前暂列第一的加拿大人伯内特。

  “你一定行。”翻腾的躯体、悬转的世界,但心却非常冷静、自信。他完全进入了状态,将蹦床高、飘、轻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当最后一个动作完成反弹到半空中时,他就高举起胜利的拳头。

  一枚中国人期待了十年的金牌,到手了。  

  3 曾是留守儿童

  19岁的陆春龙,曾是一名留守儿童。他出生在江苏江阴农村,父母却在常州打工。

  5岁那年,他终于来到常州与父母团聚。那一年,他开始练体操。

  在母亲眼里,儿子的心态好,才是他昨晚夺冠的真正原因。

  “他第一次去国外比赛,回来不停地向他爸爸炫耀第一次坐飞机。问他能不能拿到金牌,他却说,都是各国最好的选手去拼,我只要尽力了就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