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女曲逆转卫冕冠军彰显后劲 奥运夺金非天方夜谭

中国女曲3-2战胜德国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德国队,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就是在半决赛点球输给德国。但是今天中国女曲没有令历史重演,在0-1、1-2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中国队3-2逆转击败德国,率先挺进决赛,创造了中国女曲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曲着手进行新老交替,补充进更多年轻血液的中国女曲在较长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内,年轻队员不断出现的状态波动一度影响了全队的整体实力。2006年世界杯前,主教练金昶伯招回不少老将,不过世界杯的惨败却让一些人对金昶伯的做法产生过质疑。金昶伯当时解释说,老队员回归不能说明放弃球队走年轻路线,只是球队在处于非常困难的阶段,许多年轻球员缺乏经验时需要老队员回来拉她们一把。

  经过近一年大赛的磨练和今年冬训的磨合,年轻队员终于能够在比赛中发挥更多的作用。目前中国女曲阵容中,老将陈朝霞的短角球功夫屡屡成为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锋线上老将付宝荣与正处当打之年的27岁“最佳射手”马弋博的作用更是不容置疑,此外小将的齐头并进也让目前的中国女曲具备了强大的攻击力。

  看一支运动队的新老交替是否成功,就要看这支运动队是否能够在比赛过程中始终保持稳定的状态。在近一年的比赛中,中国女曲的发挥恰恰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即使在场面被动的不利情况下也能够保持自身节奏,寻找机会取得胜利。这说明了年轻的中国女曲正在稳步向前。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创造历史的目标迈进,首战3-0横扫西班牙,次战以同样的比分横扫南非,第三场小组赛0-1不敌实力强大的荷兰,第四场比赛中横扫金昶伯昔日执教的队伍韩国,第五场比赛2-2战平澳大利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中国女曲的姑娘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没有自乱阵脚,上演了一幕逆转的好戏,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挺进决赛,就此创造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