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首进决赛 魔鬼教头9年曲折路终创历史

视频:短角球完美防守中国战胜德国 女曲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20日晚,北京奥运会曲棍球半决赛在中德两队之间展开。最终中国队以3-2逆转德国队,首次晋级决赛,也创造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

  这是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悉尼奥运会预选赛之前,中国女曲一直被韩国等亚洲传统强队压制,无法冲出亚洲,杀进奥运会。

  1999年韩国籍著名主教练金昶伯成为了中国女曲的第一位外教,而他也带领中国女曲在9年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女曲第一次打进了奥运会,就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

  奥运会后,中国女曲继续在有“魔鬼教练”之称的金昶伯的带领下进行着刻苦的训练。

  随后,金昶伯带领着中国女曲在2002年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战绩。她们首先在澳门举行的冠军杯比赛中首次称雄,之后又勇夺得世界杯的第三名。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运会上,中国女曲又击败原来的亚洲霸主也是金昶伯的祖国球队——韩国队,第一登上了亚运会冠军的宝座。

  2004年奥运会中国女曲正值巅峰期,金昶伯也希望获得自己执教生涯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然而,中国女曲在那届大赛中,运气不佳,在半决赛和德国队打平,加时赛依然未分胜负,结果在点球大战中,遗憾的负于对手,失去了争夺金牌的机会。

  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曲本来和阿根廷队打得难解难分,但是比赛最后一分钟,阿根廷女曲发动边路快速进攻,打入致胜一球,中国女曲遗憾地0-1告负,与奖牌无缘。

  奥运会后中国女曲开始新老交替,结果成绩开始波动,在2004年冠军杯上仅列第5名。

  中国女曲在2006年阿姆斯特丹冠军杯决赛中,再次遗憾地负于德国队,屈居亚军。而2006年世界杯中国仅名列第九,遭到大滑坡。但是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曲和金昶伯教练携手度过了难关,巧妙地淘汰韩国队后,又在决赛中战胜日本队,蝉联了亚运会冠军。

  2008年,新一代中国女曲在金昶伯的带领下再次向奥运会冠军发起冲击。虽然她们小组赛跌跌撞撞,但是今天她们终于迈过了德国队这道坎,弥补了四年前半决赛的点球遗憾,首次闯进决赛,已经确保一枚奖牌的她们也已经书写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

  而今天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依然能够逆转对手,这也充分说明了新一代中国女曲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2天后,她们将带着这种精神向金牌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

中国女曲3-2战胜德国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