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杀手锏非技战术 20点死磕巴西成算几何

视频:中国女排3-0横扫俄罗斯 挺进四强战巴西

    搜狐体育讯 8月21日20:00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巴西女排,这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一传和发球将成为能否取胜的关键,而心态和意志力将成为能否在困难局面下扭转困境的“杀手锏”。

  一传发球决定成败

  中国女排要想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必须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风格,而打出快速多变战术的前提是一传到位,巴西队的拦网防守是奥运会参赛各队最为出色的,打强攻难以突破对方的防线,只有打出中国女排所特有的二、三号位两点跑动进攻结合平拉开战术进攻才能撕开对方的防线。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负于古巴队的比赛中,就是因为一传出现了问题,被古巴队的桑托斯的大力跳发打乱阵脚,从而输掉了比赛,本次比赛中国女排的三名接发球队员周苏红、张娜和李娟三人接一传并不是很稳定,时好时坏,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虽然取胜但一传仍然出现了阶段性的波动,也曾连续不到位只能打强攻。巴西队的发球特点是找人找点的跳飘比较有威胁,尤其是法比亚娜和谢拉两人的跳飘有过网急坠和冲底线两种变化,对中国队的威胁很大,她们在迎战中国队时必将采用找人找区的发球战术,在周苏红前排后撤接一传时集中发给她以破坏周的跑动进攻,同时也可能会发给前排副攻破坏中国队的第一点快攻。因而周苏红的一传质量好坏将是至关重要的。

  巴西女排的进攻点很多,基本上一传到位以后每个轮次都能保证前后排四个攻击点,如果不能破坏掉巴西队的一传,那么就很难拦防,从而陷入被动之中。从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发球来看,王一梅的大力跳发和周苏红的跳飘比较有威胁,如果她们能将球发给巴西队一传较差的马丽安妮,那么将有希望破坏掉对方的一传,从而组织集体拦网拦对方的强攻。这也是中国队破坏巴西队多点进攻最好的办法。

  比赛作风意志力成中国女排取胜法宝

  巴西女排自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以后就成为世界强队,她们在实力上早已具备了获得世界冠军的实力,但却每每在大赛中折戟于半决赛和决赛,在上届奥运会她们在半决赛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在先胜两局并在第四局掌握五个赛点的情况下被俄罗斯队逆转,其意志品质薄弱的弱点暴露无遗。

  中国女排想要战胜巴西女排,就必须抓住对方的这一弱点,比赛过程中发挥自己多变的战术风格,将比分死死咬住,在双方咬到关键分时靠坚强的意志和契而不舍的顽强精神磨垮对手。

  拉美队员的特点是兴奋来的快去的也快,波动比较大,如果中国队能够抓住对方的一个弱轮卡掉对方几分,对方就可能会出现波动。巴西队在前面的六场比赛中一场未负、一局未失,打的十分顺手,在遇到逆风球时可能会在思想上准备不充分,这也将给中国女排取胜的机会。

  巴西队毕竟目前状态甚佳,而且近几年来对中国队胜多负少,中国队必须对困难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打逆风球时沉着冷静,发挥自己的全部技战术水平方能赢得比赛的胜利。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本场比赛都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值得关注。(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中国女排胜俄罗斯队 晋级四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