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教练透露菲尔普斯训练秘诀:他从来就不知道累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路透社20日讲述了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的“训练秘诀”。文章说,当鲍曼教练第一次见到菲尔普斯时,他才11岁,但是他的运动天赋过人并且潜力无限,这让鲍曼教练兴奋的睡不着觉。

  “他游得太快了,我必须得把他和年纪大一些的运动员一起训练。

因为我是个新教练,我想告诉他们我是个严厉的人,所以我给他们安排了难度很大的训练课,”鲍曼教练在谈到他训练这个最伟大的奥运冠军的方法时说。

  “因为菲尔普斯是最小的选手,所以我让他排在大家的后面训练,可是当训练课结束,尤其是最艰苦的部分结束时,我却发现一顶小泳帽竟然每一次都游到前面来了。”

  不过他的兴奋很快就被冷静所取代,因为他意识到自己应该提高教练水平,找到新的方法来训练这个天才。他开始增加训练量,但是菲尔普斯每次都轻松应对。在一次假期的训练中,鲍曼教练将训练量加到了最大,可是菲尔普斯刚完成训练就同俱乐部的其他女运动员互相泼水嬉戏了。

  鲍曼说:“当我用纪律来约束他,想让他停止嬉闹时,我就说‘你该累了吧,这是你量最大的训练课。’”他说,我永远也不能忘记他看着我说‘我不累’的样子,所以我将累倒菲尔普斯作为我终身的目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