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川妹子殷剑故事多 曾因过于骄傲被邛海水校开除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喜怒哀乐尽在其中。今天,30岁的四川姑娘殷剑一举改写奥帆赛中国代表团无金牌的历史。说起殷剑,我们自然会想起她在这一项目中的起起落落。

  练帆板一年就被开除

  生于四川省西昌市海南乡缸窑村六组的殷剑,因父亲经常打鱼而和水结下了不解之缘,以至于小的时候经常偷偷地跑到邛海里去游泳。

  1992年,邛海水校的教练贵成忠到各地招生,读初二的殷剑听说后,二话不说就报名了,教练看她身体条件不错就把她录取了。殷剑在邛海水校成长迅速,她表现出了极好的帆板天赋,飞速的进步让她有些骄傲。教练组见此情况,认为她难成大器,练了一年后决定开除她。被学校开除后,殷剑找了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开了一家小吃部。后来,小店生意每况愈下,她决定重新走上帆板的道路。在写了好多检查给教练后,教练才同意她在半年后重新归队。

  雅典夺银后打算退役

  重新归队后,殷剑变得踏实了许多,训练态度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1995年,殷剑进入四川省队训练,6年之后,殷剑进入国家队开始接受正规系统的培养。2002年的亚运会上她获得了一枚银牌,并在随后举行的亚锦赛上折桂。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是殷剑运动生涯的一个巅峰期,但是这个时候她已经26岁,这对于一名从事帆船帆板的选手来说,算得上是一员老将,最终殷剑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获得了一枚银牌。殷剑的这一成绩也追平了中国帆板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夺得雅典奥运会的银牌之后,殷剑一度要选择退役,因为一方面自己的年龄有些大了,再就是腰伤令她苦不堪言。

  一直受伤病困扰

  殷剑对记者说:“这四年里我克服了很大的困难,随着年龄在增大,我的体能在逐渐下降,而帆板是一项对体能要求非常高的运动,比赛中需要凭借身体的晃动来带动帆板的前进。另外伤病一直困扰着我,四年里的每天晚上,我几乎将时间全部用于治疗伤病了。我一直很羡慕森西尼(银牌得主),能够有至今长达25年的运动生涯。”

  殷剑最终没有离开帆板,她再次复出参加训练,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参加青岛奥帆赛期间,殷剑同样没能摆脱伤病的困扰,从第三轮比赛开始她就胃疼,腰伤也折磨得她整晚睡不着。不过,殷剑还是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书写了新的篇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