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曲”折之路“棍”棒之教 中国女曲勇猛进决赛

  这是一条曲折之路,缺少关注,缺乏资金。然而,在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棍棒式的“魔鬼训练”下,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昨天终于创造了历史。她们以3比2,击败了上届冠军德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奥运会决赛。而中国女曲的将帅们,也收到了各自的“大礼”。

  礼物一 同胞拥抱

  4年前,德国女曲“点杀”巅峰时期的中国队,最终夺冠。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曲两度落后,最终以3比2逆转了对手。

  率队赢得比赛后,金昶伯兴奋异常,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当他走出发布厅时,迎来的是中国男曲主帅、同为韩国人的金相烈的热烈拥抱。

  金相烈以“笑”著称,脸上常是笑容可掬。他与表情严肃的金昶伯在一起,形成有趣反差。在多人围观下,金相烈笑着说:“祝贺你创造了历史。事实证明,你的方法奏效了,你比我强得多。”金昶伯则有些不自然,连连点头致谢。

  礼物二 结婚纪念

  在中国女曲实现历史的这一天,队中资格最老的程晖,也迎来了自己结婚5周年的纪念日。

  在国家队中,资格最老的程晖被尊称为“晖姐”。雅典奥运会后,程晖黯然退役。但在金昶伯的召唤下,去年1月,程晖在刚生完孩子1个月的情况下,重新投入大运动量训练。女曲半决赛前,程晖在与队友聊天时,透露了8月20日是自己的结婚纪念日。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年已36岁的程晖在防线上奔跑、拼抢,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

  比赛结束后,队友们也给程晖献上了祝福。队长马弋博说:“希望这场胜利,让晖姐感到甜蜜,希望她永远幸福快乐。”而金昶伯则承诺:“打完决赛,程晖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她是最让我放心的队员。”

  礼物三 对手称赞

  淘汰德国队后,中国女曲赢得了对手的盛赞。

  “他毫无疑问是世界一流教练。”德国队主帅这样评价金昶伯:“在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表现出了让我惊叹的勇气。显然,她们的教练吸取了教训,抓住了我们的漏洞。”

  与4年前的巅峰状态相比,如今这支中国女曲队的实力、经验都有差距。德国队后卫曼迪认为,中国队之所以取得更好的成绩,除了主场作战外,“她们还表现出了很强的反击能力。让我觉得佩服的是,中国队在大赛中表现超常,压力显然没影响发挥。”

  输给中国女曲后,德国队只能争夺铜牌。德国队员娜塔莎表示,打进两个球时,队伍上下都很兴奋,但中国队保持了节奏,这一点很不容易。

  在8月23日的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此前6战全胜的荷兰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