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周苏红自责心态影响发挥 奥运会后办婚礼无遗憾

    搜狐体育讯 “这场球我们太想赢,没能打出自己的水平”---中国女排因为实力相差悬殊,被巴西挡在了决赛门外。赛后老将周苏红很是自责。“我今天的表现并不好,过去的四年付出了努力,我们认为值得”。

  无缘决赛,无缘卫冕对于女排老将周苏红而言是双倍的痛。因为腾挪在奥运赛场上的她还有另一个愿望,那就是帮助卧床的丈夫汤淼圆梦。

  被队友昵称为被誉为“辣手旋风”、“泡泡”的周苏红,2001年6月进入国家队时曾备受质疑。虽然她身高不占优势,但弹跳力、爆发力突出,而且每到赛场就会有无穷的能量,激情四射、打法多变。这些是当时中国女排所需要的。所以陈忠和义无反顾地将之招入队中。对于周苏红的球技,一向低调的陈忠和曾高呼“得周苏红者得天下”。

  2004年,周苏红和中国女排一起在雅典奥运会上演绎了逆转夺冠的神话。2006年,由于连年征战。2006年,周苏红因伤休养了大半个赛季,2006年世锦赛前她高调复出,但是却和女排一起遭遇了滑铁卢,但是陈忠和一直坚信她能找回昔日巅峰状态,因此这对师徒一度受到媒体的指责和质疑。好在周苏红不负众望在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状态回升成为女排夺得金牌的功臣之一。

  2007年对周苏红的人生来讲如同噩梦一般,1月周苏红和汤淼领取结婚证后,曾约定在2008年奥运会后举行婚礼。但新婚的喜悦尚未退却,6月汤淼在训练热身时意外受伤,至今胸部以下还无知觉。同样在这一年她和女排在亚锦赛上丢掉了保持12年的冠军,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当不幸突如其来,击中了周苏红时,她选择了坚强。为了守护她和丈夫共同的奥运梦想,周苏红乐观地面对了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会努力去争取铜牌”在无缘决赛后,周苏红坚定地表示。我们相信,这样的周苏红,在奥运会后的婚礼上不会有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