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陈若琳为女台除“心病” 奥运冠军也是爱美女孩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前三跳一直领先,第四跳被反超,第五跳再领先。8月21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十米台决赛惊心动魄,扣人心弦。最终16岁的中国小将陈若琳顶住了压力,以总分447.70分为中国队夺回了失去8年之久的这枚金牌。

  女子十米跳台曾是中国跳水队的优势项目,1984年至1996年连续获得了4届奥运会的金牌。但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中国队都遗憾地丢掉了这枚金牌,女子跳台也因此成了“梦之队”的一块心病。

  北京奥运会,同为16岁的陈若琳、王鑫承担起了为中国队收复“失地”的重任,她们没有让国人失望,尤其是陈若琳,在前四跳被加拿大老将海曼斯反超的情况,凭借最后一跳完美的发挥最终夺回了这枚份量极重的金牌。

  赛后,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的运动员、官员都争相跑过来跟陈若琳争相拥抱庆祝,“当时我还有点不相信,我真的拿了金牌吗?”陈若琳坦言,“其实最后一跳我挺紧张的,因为当时观众的加油比前几跳都热烈,我意识到自己的分数可能落后了。想到我们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没拿金牌了,所以紧张。”

  跳完之后,陈若琳终于松了口气,“冠军可能是我的了!”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陈若琳一直和队友在观看中国队的比赛,“她们没有拿到金牌,挺为她们感到惋惜的。不过,当时并没有想到四年后自己会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而且拿了冠军。”

  谈到这枚金牌的意义,陈若琳笑了,“金牌只属于过去,以后还要继续努力,如果每天还想着金牌,只能在原地不动,不会进步了!”赛后发布上,有人提到陈若琳为了保持轻盈的姿态曾一度在控体重,陈若琳笑称,“每个女孩到了发育年龄都会胖,为了自己的身材也要减肥啊!”看来奥运会冠军也是个爱美的女孩。(完)

陈若琳唯美写真 “冷面玉女”诠释王者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