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马琳轻取韩国选手吴尚垠 与王皓顺利会师半决赛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男子单打1/4决赛中,中国选手马琳以总比分4-0轻松战胜韩国选手吴尚垠,顺利晋级半决赛。

  马琳开局打得比较威猛,通过短球控制,前三板强攻,取得5-0的开局。

在马琳不断的抢攻之下,吴尚垠显得有些慌乱,最终以3-11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吴尚垠注意了前三板的强攻,比分一度战成5-5。马琳的高质量回球使吴尚垠很难招架,以11-5结束第二局。马琳以总分2-0领先。

  第三局,开局吴尚垠打得很果断,一但有机会便正手发力,马琳很难应对。场上比分6-2,吴尚垠领先。接下来回球双方各有失误。马琳的关键一球打吴尚垠的正手,吴尚垠回球失败。比分9-9平。之后马琳一鼓作气,再得两分,以11-9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马琳的运气很好,几次回球触网,但几次都落在了对方的一边。接下来马琳的几个得分都是通过大角度的变化让对手来不及救球。但吴尚垠做为韩国老将,打得非常顽强,比分紧紧咬住8-9。接下来一球吴尚垠接发球出台,比分8-10,马琳拿到赛点。此时吴尚垠凭借良好心理状态和技术,连追两分,比分打成10-10平。马琳果断通过侧身抢拉斜线得分,以11-10再次拿到赛点。最后一球双方中远台对峙多个回合后,马琳的运气似乎特别的好,球打到网上,掉到了对方的球台。以12-10拿下第四局。这样马琳便以总比分4-0,顺利晋级半决赛。

  马琳将在半决赛中将与王励勤相遇,另一半决赛将在王皓与佩尔森之间展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