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小若琳八岁时立志要做奥运冠军 见了甜食躲着走

  为参赛忍痛接受“正骨”

  不到6岁时,陈若琳在一次少儿比赛前两个月手臂骨折,在距离比赛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胳臂仍然伸不直,执意要参加比赛的她毅然接受了教练的“正骨术”。

  教练把她的手臂放在平衡木上,然后拿了个板凳,慢慢压在她的胳臂上。

于是,全家开大会,一致要求小家伙放弃跳水。但是她一定要练下去,还要参加比赛。那一次“正骨”后,陈若琳只休息了三四天就返回跳台。后来她在那次比赛中名列第四。所有人都告诉她,这个第四比第一的含金量还要高。

  从小就有大目标

  陈奶奶透露,“8岁时,若琳住的少体校宿舍里有好几个小孩子,有个和琳琳关系特别好的扬州女孩王小倩,因为眼睛不好就不练了,回家后还一直跟宿舍里的人通信。有一次,她提出一个问题,问‘小姐妹们长大了都想干什么啊?’只有我琳琳说,‘我要当奥运冠军。’”多哈亚运会和墨尔本世锦赛上,陈若琳单人项目只拿了块银牌。见到奶奶之后,她小手握拳,狠狠挥舞着,说:“奶奶,你看着吧,下一次,我一定把她们统统都打败。”陈若琳没有失言,到如今,她已经拿了16个世界冠军。

  见甜食躲着走

  近一年来,陈若琳增添了个新任务,和体重问题作斗争。原来她正值生长发育期,身高和体重都有所增长,她必须严格控制饮食。

  陈若琳记得大师姐劳丽诗为了减体重,穿上橡胶衣围着操场跑,一直跑到虚脱。正是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她备受感动。此前有人说,陈若琳为了控制体重,将近一年时间不吃晚饭。小家伙严重抗议:“谁说我不吃晚饭了?不吃饭哪里有力气训练?我每顿饭都吃,但是坚决不吃零食和甜品。” 教练任少芬说,“她很有毅力,见到甜品都躲着走。有天赋,肯吃苦,这才成就了今天的陈若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