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对手

巴西男排3-1胜意大利 美巴男女排上演双子争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00点,北京奥运会男排第二场半决赛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上届雅典奥运会冠、亚军巴西队和意大利队此次在本届奥运会的半决赛中交手,经过1小时55分钟激战,卫冕冠军巴西队不负众望,以总比分3-1(19-25、25-18、25-21、25-22)战胜意大利队,顺利进入决赛。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依次为:巴西队主攻7号小戈多伊和18号阿马拉尔,副攻4号埃莱尔和13号古斯塔沃-恩德雷斯,接应9号纳西门托,二传2号埃尔加滕,自由人10号桑托斯。意大利队则由主攻8号奇索拉和9号马蒂诺,副攻1号马斯特兰杰洛和16号博沃伦塔,接应3号加沃托,二传5号韦尔米利奥,自由人7号帕帕罗尼对阵。

  首局比赛,意大利队首先进入状态,在队长奇索拉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以9-3领先。巴西队这局比赛失误较多,比分也一直被意大利压制。第二次技术暂停以后,巴西队依靠队长小戈多伊发动进攻,并利用自己的特长与对手周旋。意大利队配合失误,巴西队逐渐将比分迫近至16-19。意大利队此时加强四号位攻击力量,并利用拦网拦死巴西队三号位近体前快,以21-17重新扩大比分。巴西队关键时刻两次发球出界,使意大利队以25-19取得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巴西队逐渐找到冠军感觉,快攻配合连连得手,7号小戈多伊四号位重扣将比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巴西队在比分领先状况下,全队士气高涨,进攻队员被全面盘活,在保证成功率的同时,防守全面占优,以16-10的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意大利队虽奋力直追,无奈失误过多,比分一直落后5分有余。意大利扣球失误,使巴西队以24-18进入局点。最后巴西队雷森德发球直接得分,以25-18取胜次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

  第三局一改前两局开场原有模式,没有再出现一方状态首先神勇的局面,双方开场即打入相持,从1-1平直到7-7平。巴西队小戈多伊扣球得手,以8-7进入技术暂停。之后,双方水平都正常发挥,比分继续呈胶着状递进。中局阶段,意大利队失误增多,巴西队小戈多伊后排进攻得手,以16-13进入技术暂停。此时意大利队马斯特兰杰洛拦网落地时脚崴受伤,影响了意大利队的发挥。纳西门托后排进攻打手出界,巴西队以25-21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意大利队。

  第四局开局阶段,双方再次陷入僵持。4-4平之后,意大利队失误莫名其妙增多,巴西队旋即以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之后,意大利队利用巴西队状态略有起伏,将比分追至13-15。

  兹拉塔诺夫拦网成功,继续将比分迫近至17-18。此后,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巴西队埃莱尔扣球得手,以24-21进入赛点。最后,恩德雷斯扣球再下一分,巴西队以25-22取胜第四局,总比分3-1战胜意大利队。

  本次北京奥运会男排冠亚军决赛将在8月24日进行,由美国队挑战卫冕冠军巴西队,让我们试目以待。

  (搜狐体育 李军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