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女曲登上奥运领奖台 九年“魔鬼”训练终成正果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金昶伯率领的中国女曲在决赛中0-2不敌实力强大的荷兰女曲,获得本届奥运会亚军,尽管未能登场最高领奖台,但中国女曲交出的亚军成绩已经创造了奥运史上最佳战绩,历经8年“魔鬼式”磨练,中国女曲终成正果。

  首次参赛奥运第5创佳绩 8年磨练女曲姑娘创历史

  8年前,在韩国人金昶伯的率领下,首次参加奥运会,中国女曲便获得第5名的不错战绩。4年前,同样是在韩国人金昶伯的率领下,中国女曲尽管打进复赛,但那个黑色1分钟,令中国女曲姑娘们刻骨铭心。半决赛中,点球不敌德国女曲,而在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女曲却经历了黑色1分钟,0-1不敌阿根廷队,虽然第4名的成绩已经是突破历史,但无缘奖牌却多少令中国女曲姑娘们感到遗憾和伤感。4年后的今天,中国女曲半决赛再逢老对手德国女曲,结果,中国女曲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逆转取胜德国昂首晋级决赛,尽管在决赛中,0-2不敌荷兰女曲,虽然没能获得金牌令人遗憾。但历经8年的艰辛,中国女曲的姑娘们终于如愿以偿修成正果,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

  逼平澳女曲小负荷兰女曲 中国姑娘小组成功突围

  北京奥运会抽签结果揭晓后,与荷兰和澳大利亚同处一组的中国女曲小组出线形势严峻。但中国女曲志在夺冠的信念并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影响。小组赛中,女曲姑娘接连3-0轻取西班牙和南非女曲,6-1大胜韩国女曲,0-1不敌荷兰女曲,在末战面对澳大利亚女曲强大攻势下,中国女曲2-2艰难战平对手,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挤掉澳大利亚队,成功从小组中突围。

  冤家路窄中德两军再PK 女曲姑娘逆转进决赛

  狭路相逢勇者胜。4年前,正值巅峰时期的中国女曲在雅典奥运会的半决赛与实力强劲的德国女曲狭路相逢。尽管身体占据绝对下风,但中国女曲却顽强地将对手拖入了点球大战。虽然,点球负于德国女曲无缘决赛,但女曲姑娘们所表现出的顽强和斗志赢得了对手的尊重。2006年女曲冠军杯,中国女曲在小组赛和决赛中两度遗憾不敌德国女曲,屈居亚军。不是冤家不聚头,中德两军在奥运会女曲半决赛中再度狭路相逢,然而这次,中国女曲却没有重蹈覆辙,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形势下,顽强地逆转德国女曲,挺进决赛。

  面对实力强劲的荷兰女曲,中国女曲表现出色,用固若金汤的防守顶住了上半时,特别是门将张益萌几次神勇表现,化解了荷兰女曲一次又一次的险情。下半时,中国女曲曾获得一次绝好的3打2的反击机会,可惜李红侠的射门与进球失之交臂。最后10分钟,中国女曲的体能有些下降,跑动速度明显跟不上荷兰女曲,8分钟内,被对手连进两球。顽强抵抗了60分钟的城池终告失守,0-2不敌荷兰女曲,女曲姑娘们有些遗憾,更有些委屈,但能够获得银牌已经创造了中国女曲在奥运会史上的最佳战绩。

  回首金昶伯9年“魔鬼式”训练,新老交替、逢春日晒、风风雨雨,历经奥运8年洗礼的中国女曲终于如愿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从悉尼奥运会第5、雅典奥运会第4,到本届奥运会的亚军,中国女曲终于修成正果,如愿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相信,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曲姑娘们绝对不会令国人失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