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曲棍球热门评论

女曲现状堪忧:多名老将面临退役 主帅可能离任


  本报特派记者 徐松 北京8月22日电

  随着中国女曲登上亚军领奖台,实现历史突破之后,这支队伍的未来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形势很难让人乐观。

  目前这支中国女曲中,年龄在30以上的老将多达6人,分别为36岁的程晖,33岁的陈朝霞、黄军霞,32岁的唐春玲,30岁的付宝荣和李爽。此外,马弋博、周婉峰、高丽华、陈秋琦等队员也即将满30岁。从队伍年龄构成来看,中国女曲是一支严重老化的队伍,除了大赛经验丰富外,老将们在体力和力量上没有任何优势。

若不是通过金昶伯“魔鬼式”训练,中国队将很难应付艰苦的奥运赛程。

  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女曲的多名老将都在退役后,选择重新复出,最著名的例子是“妈妈球员”程晖,这名36岁的老将在雅典奥运会后即退役担任教练,但在本届奥运会开赛前不足一年时间的时候宣告复出。当然,程晖固然创造了女曲赛场上的一段神奇和佳话,但这也恰恰折射出中国队后备人才匮乏。出于稳妥考虑的金昶伯,宁愿选择自己更加信任的老将,也不敢用年轻人来冒险,毕竟他需要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和女垒、女足一样,中国女曲的运动人口基础也不容乐观。据了解,全国从事曲棍球的专业队员仅有几百人,除甘肃、四川、吉林、广东等队保持专业队伍外,很多省市都没设曲棍球队伍。北京奥运会将成为程晖等老将的谢幕演出,而陈朝霞、黄军霞等人最多坚持打完明年的全运会。届时,这些至少征战过两届奥运会的老将将彻底淡出。

  至于中国女曲主教练、韩国人金昶伯,他的合同2008年10月份将到期,届时,他是否留任成为疑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估计将会离开中国女曲。到那个时候,这支队伍无疑会面临更大的困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