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评论

北方新报:冰山雪莲绽放北京

  9年前在中国体坛还是丑小鸭的中国女曲,自搭起中韩教练班子以来精诚合作,以登顶奥运之巅为目标迈过了前进道路上沟沟坎坎,营造出一个转化为合力的和谐氛围。如今,女曲这支“冰山雪莲”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

  虽然说中国女曲在金牌决战中惜败给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可是奥运会亚军已经是中国曲棍球史上最佳成绩,更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球类集体项目上获得的最佳战绩。

  作为一个战斗集体,中国女曲这些年来历经风风雨雨,从中外教练执教理念的冲突、到外教与运动员间的碰撞,甚至两年前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面临下课危机……正是在这些矛盾的爆发和解决当中,女曲这支队伍一天天发展壮大起来,一个讲团结、肯吃苦的氛围成为女曲这个和谐大家庭的主旋律。由此,她们才会在身后留下步步高的脚印:悉尼奥运会第五名、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北京奥运会第二名!

  女曲的这枚银牌未能实现金昶伯要改写亚洲女队染指奥运冠军这一心愿,可是它追平了亚洲女子在奥运史上的最好成绩,改写了中国曲棍球历史。因此,女曲姑娘胸前这面银牌更显价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