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搜狐独家:女排第一高度笑话多 出生即成小郎平

中国战胜古巴夺得女排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1981年10月,赵蕊蕊横空出世。刚出生时,接生大夫就发现了她的与众不同,惊呼“小郎平出世了。”多少年过去了,赵蕊蕊还真的成了中国女排的灵魂,成了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然而,也正是因为身高的原因,她在小时候还闹了不少笑话。

  买不着的开裆裤

  一岁多的时候,赵蕊蕊已经是鹤立鸡群。有一次,爸爸带她去买开裆裤,刚问两句,售货员就很不耐烦,说“怎么这么大了还买开裆裤啊,没有。

”爸爸一听,也急了“我家孩子才多大啊,一周岁还不到呢。”

  这时,售货员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她误会了,这孩子不是她想象中的那种天生弱智,大了还须穿开裆裤,而是因为长得太高了。不好意思的售货员之后的口气缓和了很多,但不管怎么样,老赵还是没有买到合适的开裆裤,只好买布回去自己做。

  小学跟老师一样高

  赵蕊蕊的爸妈都是高人一族,生下来就很高的蕊蕊随后发育很快,到两岁的时候已经达到惊人的1米35。

  6岁时,蕊蕊和所有其他孩子一样背着书包开始上小学。读一年级的时候,因为是在爸爸单位,大家从小看她长大,因为没有什么特别。但到了二年级,爸爸为了让蕊蕊能够读到南京市最好的小学,便帮她转到了长江路那边。

  刚去的第一天,赵蕊蕊的身高让老师大为吃惊,她走上去和蕊蕊站在一起,又上下看了看,很久后,才说“呀,蕊蕊和我一样高了。”据赵怀富介绍,那时的赵蕊蕊已经快1米6了。

  爸爸自学做裁缝

  赵怀富是一个巧手的人,家里的东西都是他一手包办,厕所漏水,他自己和水泥,砌水槽。每每电视上有赵蕊蕊的比赛,他也都亲自转换信号,将其刻录成一张张光碟。小时候,蕊蕊和姐姐的衣服,也都是出自他的设计和剪裁。

  小学二年级,学校组织活动,要求所有的女孩子都必须穿白衬衣,打红领巾。这下可急坏了小蕊蕊,她没有白衬衣,也买不到合适的。回家以后,她马上告诉了爸爸。“这简单,明天保管你能穿上。”赵怀富答应给女儿做,吃晚饭后,他便先去找了些白布,随后就开始在家里的缝纫机上折腾,晚上十点来钟,一件白衬衣就搞定了。第二天,蕊蕊开心地穿着爸爸做的衣服表演节目去了。

  而说到爸爸的手艺,那叫一个“赞”。赵家两姐妹的服装还经常引来其他小朋友的羡慕。有一次,爸爸用红的绿的布头拼起来给蕊蕊做了件衣服,伙伴看到了很喜欢,便问她衣服在哪买的。这时候,赵蕊蕊有些得意“你买不到的”。小伙伴这下不同意了“那都买不到,你怎么会有啊。”“这是我爸爸给我做的。”说话时,那自豪劲,感觉小姑娘的脖子都可以昂上天了。(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