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为队员落下幸福泪 周苏红直言铜牌更荣耀

中国女排奥运摘铜 主帅陈忠和感慨落泪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3-1复仇古巴,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战中为自己赢得了一面铜牌,随着赵蕊蕊最后的一记探头球,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征程就此结束,而这一扣,也意味着包括冯坤,周苏红等老队员在女排的告别战画上了句号,铜牌,可以说这是个圆满的句号,也是幸福的句号,赛后,陈忠和在面对记者的话筒时掩面而泣,而这样的泪水不是为自己而流,而是为队员们付出的艰苦努力而落下的热泪。

  “很多队员为了北京奥运会付出了太多太多,她们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老队员,她们克服伤病,就是为了能在家门口给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也是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奥运梦。”陈导发自内心的感慨,“虽然没有完成我们金牌的目标,甚至没能进入决赛,但大家心中都明白,这对我们的对原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事情,铜牌,我已经为她们感到非常骄傲。”

  陈导的话没有错,没能卫冕,但喝彩声依旧,甚至比金牌更热烈,因为女排姑娘们的斗志和品质足以让所有球迷甚至所有国人振奋,从小组赛的两连败,到击败日本,再克俄罗斯的连胜,这就是姑娘们面对压力时的态度和决心,虽然半决赛不敌巴西,但实力的差距有目共睹,铜牌战3-1复仇古巴,这场比赛显然对于小组赛不敌对手的女排姑娘来说压力更大,最后的铜牌证明了她们的努力和赛前的誓言,从赛后周苏红,刘亚男,冯坤开心的笑容中不难看出,铜牌的喜悦丝毫不逊金牌的成色,因为这样的铜牌更加来之不易,她们也用笑声和胜利告别中国女排。

  “这场比赛真的非常艰苦。”陈导赛后也这样评价与古巴的铜牌战,“很多队员带伤也要上场,她们用经验甚至是毅力换来了胜利。”主力接应周苏红赛后也自豪地表示:“我们用战斗的精神换来了荣耀,虽然这不是金牌,但对于我们这些老队员来说,这样的铜牌已经足够让我们喜悦,这么多年,我们经历过不幸,经历过喜悦,今天的铜牌让我在女排最后的日子里感到了无比的开心和荣耀。”

  (搜狐体育:道顿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