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中国女曲摘银创奥运佳绩 程晖:产后复出值得!

  中国女曲的姑娘们手拉手站成一排,向观众们深深地鞠躬。看台上,“中国队,好样的”的欢呼声震耳欲聋。看到这一幕,真会给人一种错觉,仿佛笑到最后的是中国队。尽管最后的胜利属于荷兰队,但这个夜晚,谁说中国队不能分享属于胜者的荣光呢?赛后,无论是老将,还是新秀,包括韩国籍教练金昶伯,他们赛后都说了同一句话:“有了今天的成绩,这四年的苦吃得也值得了!”

  付宝荣:满身伤痕,值得!

  在本届奥运会上,付宝荣是女曲姑娘中的头号射手。

5个进球,记录着这个老将的一番心血。“很可惜,在决赛里我没有进球,”付宝荣的脸上有遗憾,但更多的是坚毅,“荷兰队太强大了,我们输在了细节上,在一些关键机会的把握上不如对手。但是,这块银牌是我们应得的。我们全队对得起大家了!”付宝荣当然对得起大家,从事曲棍球训练这么多年,她的身上满是伤痕,甚至连牙都被打掉了。但是她说:“吃苦我们谁都不怕!”

  比赛结束后,尽管满场掌声,但金昶伯还是面色凝重地批评了大家。“他是说我们最后时刻有些放松,没有执行他的战术,感觉大家有些放弃。”跟随金昶伯多年,付宝荣深深知道这位“魔鬼教练”的良苦用心:“他是为了我们好。我们这些老将就要退役了,但今后中国女曲的路还很长。奋斗了这么多年,虽然跟金牌还差一步,但我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程晖:产后复出,值得!

  赛后,女曲姑娘们向看台上热情的观众挥手致意。这样一个时候,这样一个手势,在36岁的老将程晖这里就有着别样的意义——— 再见,最爱的赛场。36岁了,程晖现在已经是一个妈妈,但是为了北京奥运会,她退役后又毅然选择复出。“我实在是不甘心,悉尼是第五,雅典是第四。这次在家门口比赛,我觉得不能错过这个改写历史的机会。”走下赛场,程晖显得特别疲惫,“我尽力了。但是我毕竟年纪太大了。”为了抓住北京奥运这个机会,程晖吃了多少苦?她淡淡一笑:“生完孩子复出,你们可以想想这个难度。刚开始的时候,我一个仰卧起坐都做不起来。你们看我现在的体重大概是55公斤,可是刚复出的时候,我足足比现在重30斤!”跟儿子分离的牵挂、训练的艰难、比赛的艰辛,这一切压在36岁的程晖身上。然而这压力,终于随着一枚银牌的入袋而获得了释放。“你觉得,你选择这样一条艰辛的复出之路值得吗?”记者这样问程晖,她笑得很满足:“当然!我觉得特别值得!”

  金昶伯:坚决戒酒,值得!

  熟悉金昶伯的人都知道,这个韩国老头酒量特别好。据熟悉他的记者说,金昶伯曾经喝下去3斤半白酒还面不改色。但是为了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会的备战中,金昶伯毅然将这个跟随他大半辈子的嗜好给戒了。“我是去年8月8日戒酒的,”选择在距离奥运会开幕整整一年的时间毅然戒酒,老金的心里在想什么,大家都清楚。这样一个夜晚,不管是痛饮庆功还是借酒浇愁,金昶伯说他都不会做,“为了奥运会戒酒,我觉得很值得!”

  即使因为执教中国队而在韩国国内引起非议,金昶伯依然说了那三个字:“很值得。”他说,他一点也不后悔。“其实,今天我的心里在流泪。但是面对这么多中国球迷和中国记者,我只能以笑脸示人。”赛后金昶伯的确一直在微笑。他走到场边的时候,现场的观众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然而在老金看来,自己的队员“亏了”:“她们跟了我这么多年,吃了这么多苦,即使是一块金牌也不足以弥补。更何况,我们才得了一块银牌,我觉得对不起她们。但是,队员们都尽力了,我知道。”

  本报记者 黄 岩22日电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