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传奇经历造就跳水新星 火亮曾迷网游被勒令早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20点,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的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以537.95的成绩获得冠军;此前被寄于厚望的中国选手火亮则以508.40的分数排名第四。尽管没有再度折桂,但火亮的实力毋庸置疑。但鲜为人知的是,火亮的成长故事如同“传奇”一般。小时候,他并不是练跳水,而是在幼儿园时便成为一名体操运动员。火亮练了两年多体操,随后被跳水队从体操队“挖”走,成为一名跳水运动员,传奇经历就此开始。在跳水队刚刚一个月,火亮被退回来了。

  当时火亮的选择很多,但是小小年纪的火亮对自己被退回来很不服气,于是参加了跳水队第二次选拔,并成功入围。令人想不到的是,火亮就此爱上了跳水,甚至在做梦时也在跳水。天赋是火亮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他能吃苦的劲头才是成功的根本。2000年,火亮去了国家队。刚刚到国家队半年,他在练跳板的时候下巴撞到跳板,缝了七八针;几个月后,他又从上10米跳台的楼梯上摔下来,下巴又缝了十几针;后来,火亮还有过一次脚趾骨折,因此错过了队里的春节大合唱。就在那时,火亮被称为“硬骨头”。

  不过,前段时间火亮因为沉迷于游戏之中,被教练狠狠批评,并被勒令每晚9点半前必须上床睡觉。“我没什么想法,不玩就不玩了。”火亮实话实说,“奥运会期间也玩不了,因为奥运村里没有网络。”(长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