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巴西女排老将征战五届奥运 弗法奥北京终见金牌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赵焱)巴西女排在23日战胜美国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后,队长及全队最有经验的队员,38岁的二传手弗法奥终于在自己参加的第五届奥运会上圆了金牌梦。

  弗法奥1991年入选国家队,第二年就参加了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时巴西队第一次为争夺一枚奥运奖牌而战,但她们只获得了第四名。

在弗法奥在国家队的18年中,她效力的球队5次打入了奥运会四强,但前四届的半决赛巴西女排不可思议地全部失利,只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铜牌。

  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弗法奥还大部分时间坐在替补席上,雅典失利后老二传文图里尼退役,弗法奥才成为主力二传。此后巴西队的成绩大幅提高,在很多国际大赛中巴西队都进入决赛。

  就在弗法奥参加北京奥运会之前还遇到了一些障碍,首先是老二传文图里尼希望回到国家队,让弗法奥紧张了很久,害怕失去好不容易才得来的位置,好在主教练泽·罗伯托拒绝了文图里尼的请求;接着6月份的时候弗法奥的左膝盖在与美国队的一场友谊赛中受伤,但经过诊断伤势并不严重,让她虚惊一场。

  对于已经38岁的弗法奥来说,本届奥运会可能是她最后的机会了,因为近几年来虽然巴西女排成绩出色,但始终被冠以“无冕之王”的称号,可想而知奥运会的金牌队她来说多么重要。

  巴西电视台特别派记者到弗法奥的家里与她的家人一同观看比赛,在巴西夺冠后,电视镜头立即切到弗法奥家,让观众与她的家人共同分享那份快乐,巴西电视台的解说员在赛后也说:“哭吧,弗法奥,你尽情哭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