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刘国梁盛赞国乒三虎创奇迹 坦言一切仍像在做梦

视频:马琳苦战五局战胜王皓 获乒乓球男单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二号种子马琳发挥出色,以4-1完胜头号种子王皓,喜获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王皓继四年前的雅典之后再得一枚银牌,而铜牌则被王励勤夺得,对于三位爱将的表现,作为主教练的刘国梁自然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盛赞三虎创造奇迹

  谈到国乒三虎,作为主教练的刘国梁盛赞不已:“我欣赏三人出色的表现,他们的精神创造了奇迹,这也是今天中国国旗同时升起的原因,这是我们创造的奇迹,我很高兴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一个完美的结局,这是教练、运动员和众多支持者共同努力的结果。”

  中国的三名选手都有夺冠实力,最终马琳成功登顶,对此,刘国梁说道:“只有一个金牌得主,很幸运地落在了马琳肩上,马琳配的上金牌,他克服了困难、伤病和人们在指责,一直以来都在刻苦训练,他打进世锦赛的决赛但是三次都输了,但是今天,就像马琳说的,他准备的很好,他履行了自己的承诺,打出了勇敢的比赛。”

  而对于另外两名爱徒王皓和王励勤的表现,他说:“在团体赛和单打比赛都发挥的不错,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两名中国选手中决出冠军很难,但是马琳证明了自己更强,马琳更为老练,已经为此奋斗了八年,王皓只有四年的经历,所以在2012年王皓还有一次机会。王励勤同样出色,他赢得所有观众的尊敬,他是一名英雄。”

  送三虎良言诤语

  国乒男队继女队之后同样包揽了三枚奖牌,刘国梁对三虎自然有很多话要说。

  对马琳,他说:“自他1999年赢得世锦赛单打冠军以来已经10年了,花了10年的时间磨出一把利剑,今天你在最关键的时候使用了自己的利剑。”

  对王皓,他说:“四年前你输给了柳承敏,打破了中国人的梦想,四年后你在半决赛击败了佩尔森,这又实现了许多中国人的梦想,但是你自己的梦想还没有实现,坚强些,希望在伦敦会再见到你。”

  对王励勤,他说:“我知道对你来说走到现在很难,如果要选一个常青树,你将最有希望入选。”

  谈到中国队在世界乒乓球占据的统治优势,刘国梁表示:“作为团体我们很强大,但是在单打上我们还有不少对手。”

  一切像在做梦

  12年前刘国梁作为队员夺得金牌,现在作为教练率领队员再次夺金,谈到这个他感慨很多:“12年前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夺得单打和双打的金牌,在领奖台上我收敛自己,因为感觉像在做梦,今天相似的是我依然感觉像在做梦一样。”

  他继续说道:“在过去的四年,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们会打的这么完美,而且赢得这么容易,同时升起了三面中国国旗。”(搜狐体育 马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