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女篮16年后再进4强 美国4连冠世界女篮格局不变

女篮季军争夺战:中国不敌俄罗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中国女篮81-94不敌俄罗斯女篮,最终名列北京奥运会第四,尽管无缘奖牌,但中国女篮奥运会第四名的成绩是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的最好成绩,时隔16后,女篮姑娘们再度挺进奥运四强的大家庭已经令球迷们足够振奋,但这并不说明中国女篮已经走入世界强队的行列,未来之路,女篮仍需奋斗。

  小组赛险胜西班牙 4胜1负女篮顺利出线

  小组赛首战,面对欧洲劲旅西班牙女篮,中国女篮发挥出色,在第三节领先对手近20分,不过第四节比赛,西班牙女篮展开疯狂攻势,中国女篮有些惊慌失措,在球迷主场的呐喊助威声中,67-64,中国女篮3分优势险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尽管次轮大比分不敌卫冕冠军美国女篮,但中国女篮在场上的斗志和气势值得称道。在第三场比赛,面临宿敌新西兰队,中国女篮以80-63大胜对手,报了雅典奥运会惜败对手的一箭之仇。在最后两场比赛中,中国女篮连战连捷,战胜马里和捷克女篮,以4胜1负骄人战绩,小组次席出线。

  女篮16年后再进四强 实力不济仅获第四

  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中国女篮迎来A组第三的白俄罗斯女篮的挑战,比赛中,苗立杰继续着小组赛神勇的发挥,独得全场最高分28分,中国女篮势如破竹以77-62大胜白俄罗斯女篮,时隔16年后,中国女篮再度挺进奥运会四强。在半决赛中,面对雅典奥运会亚军得主澳大利亚女篮,尽管球迷们对中国女篮抱有很大希望,尽管中国女篮拼尽全力,但苗立杰和陈楠两位主要得分手几乎被完全冻结,中国女篮56-90大比分负于澳大利亚女篮,无缘决赛。在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女篮又以81-94不敌上届季军俄罗斯女篮,无缘奖牌。尽管因为实力相差悬殊,女篮的姑娘们没有能够再度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但第四名的成绩已经创造了中国女篮奥运史上的次好成绩。

  美国4连冠地位无人撼动 世界女篮格局未改变

  在冠亚军争夺战中,两支雅典奥运会冠亚军球队再度激情碰撞,尽管澳大利亚女篮誓拼女篮冠军,但终因实力不济,败下阵来,65-92的大比分落败,美国女篮再给奥运会亚军上了一课。在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后,美国女篮已经在奥运会上连续第四次加冕,这也是她们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6次封王,美国女篮的奥运霸主地位无人撼动。回首本届奥运会女篮排名座次,美、澳和俄罗斯再度将奥运会女篮奖牌瓜分,尽管中国女篮获得第四,世界女篮的格局并不会因为中国女篮而改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