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女排决战巴西终成正果 郎平率领美国队虽败尤荣

  3:1,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在经历了多次大赛与金牌擦肩而过的遗憾后,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巅峰时刻。昨晚,经过1小时40分钟的苦战,巴西队以25:15、18:25、25:13和25:21的比分战胜了美国队,登上了首都体育馆的最高领奖台。

由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获得了亚军,这一成绩也平了美国女排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

  决赛之前,美国队连挫中国队、意大利队和古巴队,气势正盛。超额完成任务的她们,此役轻装上阵,目标是要给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制造一些麻烦。而巴西队在半决赛中顶住了东道主中国队的冲击,心理上日益成熟使得整体实力占优的她们夺冠前景更被看好。

  首局比赛,双方均迅速进入状态。巴西队以16:11领先美国队进入技术暂停。之后,巴西队细腻的防守功夫继续显威,始终占据网上制高点,压制美国队的进攻。最终,她们以25:15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美国队更换了二传,4号博格的上场使美国队逐渐加强了网上对抗。完全控制了场上节奏的美国队以25:18扳回一局,还以颜色。

  第三局开局阶段,巴西队吸取上局教训,利用三号位快球意图打乱美国队防线,以25:13拿下了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美国队。第四局,双方打得极为激烈,从18平一直相持到21平。最终,巴西队抓住黄金机会,以25:21取胜第四局,总比分3:1战胜美国队,获得了冠军。

  至此,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全部结束。巴西女排以全胜战绩夺魁,历史上首次获得世界冠军的称号,从而打破“无冕之王”宿命,第一次拿下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顶级大赛冠军。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虽败犹荣,亚军的成绩已经与历史最好成绩、24年前洛杉矶奥运会的银牌持平。

  中国和古巴分列第三和第四位,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和塞尔维亚获得并列第五名,哈萨克斯坦和波兰排名第九,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则并列第十一。

  本报特派北京奥运报道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