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美国男篮今晚“斗牛” “梦八”能否一统江湖?

  在五棵松篮球馆,奥运会男篮比赛将迎来最后的决赛,一路杀进决赛的梦八离冠军还剩最后一战。而他们的对手是近年来世界男篮的头号劲旅、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梦八能否证明自己,这是最后的机会。

  虽然梦八曾在小组赛中大胜西班牙37分,但是谁都明白,那场比赛西班牙人保留了实力,他们不愿意在小组赛中和美国队火拼,而决赛将是另外一番景象。

半决赛中,缺少吉诺比利的阿根廷人在第二节赢下梦八10分也证明,梦八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就像加索尔说的那样,“小组赛的时候,我们还想着淘汰赛,而现在,我们没有什么可保留的啦。”

  这场比赛将是一场节奏之战。西班牙队要想赢球,他们必须拖慢比赛的节奏,他们要发挥整体篮球的优势,让梦八的防守顾此失彼。对于美国队来说,他们的绝招就是在每个位置上给予对手窒息般的紧逼,让对手犯错,从而轻易地击溃对手。

  梦八本届奥运会平均赢下对手30多分,他们一度被认为是不可战胜的。就像1992年的梦一队一样,但是经过半决赛和阿根廷一役之后,所有人改变了看法,现在的梦八其实也有弱点,而且还很明显。和4年前一样,他们依然面对联防极不适应,阿根廷面对梦八的第二节比赛,其实是所有球队对付梦八的模板,他们的联防让美国队有些束手无策,詹姆斯、威德在失去了活动空间之后变得毫无威胁,而在内线,斯科拉和诺奇奥尼这样的组合让霍华德和波什难以招架。

  西班牙人肯定会好好研究这场比赛,对于联防,西班牙是最擅长的球队,他们已经在一起配合多年。而且,卢比奥和纳瓦罗的移动速度会更快,加索尔、雷耶斯在内线防守面积更大。在进攻方面,加索尔则是他们倚仗的重点,在FIBA制度下,加索尔堪称世界篮坛第一中锋,即便是姚明也难以与之抗衡,被斯科拉和诺奇奥尼打爆的霍华德和波什必须更加小心。

  对于西班牙来说,更加重要的是卢比奥和纳瓦罗的发挥,两人都是以速度见长的后卫,但是在美国队面前,他们以往的速度优势将会变成劣势,而一旦速度减慢,他们的威力会大减,如果要解决这种矛盾,将是西班牙队面临的难题。

  晶报记者 洪义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