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样游泳队首次摘得奥运奖牌 获得重大突破

  在8月23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比赛中,中国花样游泳队完美演绎了一曲震撼人心的《黄河》,最终以97.334分的总成绩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中国“美人鱼”终于登上奥运会领奖台,实现了中国花样游泳自1988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的重大突破!

  在23日的自由自选动作比赛中,中国队第五个出场,表现主题为中国龙,背景音乐则是大气磅礴的《黄河》,还融入了民歌《茉莉花》等元素。

时而如鲜花绽放,时而如蛟龙出海,时而如波浪翻滚,中国“美人鱼”的完美表演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也得到了裁判的认可。最终,中国队的自由自选动作得分为48.750分,以总成绩97.334分暂居第一。

  随后出场的日本队也表现了龙的主题,但她们只得到47.167分,总成绩为95.334分,排在中国之后。这时,“水立方”立即传出热烈的欢呼声,中国姑娘知道自己战胜了实力最为接近的日本队,她们将首次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

  最终,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以99.500分的总成绩再次卫冕集体项目冠军,这也是她们连续三届奥运会包揽花样游泳金牌。西班牙队获得银牌,中国队获得铜牌。赛后,中国姑娘和教练相拥而泣,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获得这块奖牌是意料之中的事,但当这一切真的降临了,还是觉得特别激动!”曾三次参加奥运会的队长张晓欢激动地说,“坚持这么多年,我们终于有了收获!”

  “中国给我这么大的信任,能取得奥运会奖牌当然很开心!”来自日本的中国教练井村雅代开心地说:“这是我的梦想,今天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中国姑娘训练十分刻苦,奖牌就是她们的目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