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评论

海口晚报:得金与失金的意义

  陈中无缘半决赛,很出人意料!虽然很多人都期望三连冠的奇迹出现,但还是遗憾地面对“先赢后输”。

  当仲裁委员会宣布改判时,观众们发出尖叫声和抱怨声,没有人相信这样的结果。虽然上诉,但也无法改变出局的命运。

  我们真的很需要这样的胜利吗?看看回放的录像吧,陈中输得并不冤,史蒂文森理应获胜。

  陈中今天的表现让人失望,比赛中显得很保守,一直在后退而没有主动进攻,史蒂文森的绝地反击非常漂亮,陈中的疏忽大意成就了对手的机会。

  最初的判罚让史蒂文森不服气,她拒绝和裁判握手,而且赛后表示,“裁判夺走了我的胜利,这是我在体育比赛中最憎恶的。”

  东道主理应得到关照,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但我们需要的是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金牌,光明正大、没有水份的胜利,而不是靠裁判的帮忙和关照。中国军团之前斩获的大把金牌,靠的都是实力和一点运气,所以竞争对手们都很服气,除了竖大拇指祝贺外别无他说。

  如果陈中最后挺进决赛甚至拿到金牌,但对手肯定会有非议,会说金牌是裁判帮忙得到的。

  这样的金牌不要也罢,这是起码的风度和气量。比赛的公平性是最需要保证的,北京奥运会的圆满已是指日可待,不能因为一点瑕疵让人说三道四。

  所以,失金比得金更有意义,它证明了我们输得起,也放得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