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八旬老球迷热爱排球运动 力挺中国收集女排签名

三个签满中国女排姑娘名字的排球
三个签满中国女排姑娘名字的排球

  80岁的陈居亭老人坐在电视机前,攥拳捏着手心里的汗,焦急地期望中国女排能在最后一局反击巴西,但无奈中国女排最后还是以0:3败北,看到这一幕,老人不禁有些伤心。陈居亭是和平区小白楼街解放路社区的居民,他喜爱女排的热情在社区里可是家喻户晓,还有几样“宝贝”让不少人垂涎——三个签满中国女排姑娘名字的排球和一张硕大的自制奥运首日封。虽然这次中国女排没能打进决赛,但这位年过八旬的铁杆球迷坚信,下届奥运会中国女排一定会重夺桂冠。

  原来,陈大爷喜爱排球运动多年,每年天津女排在人民体育馆打比赛,他总会到现场呐喊助威,心想要能得到她们的签名就太好了。2004年7月,中国女排即将出征雅典,要先在天津点兵集训。平日喜爱集邮的他得知此事后,连夜制作了长1米多、宽50厘米的奥运会纪念首日封,上面不仅画上了雅典奥运会的橄榄会徽、奥运会比赛项目,更是贴上了他多年来收集的奥运邮票。而希望只有一个——能让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上面签名留念。

  那天,陈居亭满怀期望地拿着“首日封”和新买的排球去了天津体育中心,不过到了之后才知道困难重重,由于当时女排正在集训,工作人员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场馆,这可让大爷犯了难。不过工作人员看了他制作的“首日封”,连连称赞其好看、精美,还是给他支了招,“告诉我在后门等着,她们训练结束后一定会从那里经过。”

  在烈日下等了两个多小时后,陈居亭欣喜地看到了女排队员。看到如此热情的高龄球迷,主教练陈忠和爽快地在排球上签了名,冯坤、张平、李珊都热情地签名,“但当时赵蕊蕊因伤退出,没有签名,当时觉得特遗憾,不过,一年半后,我还是等到了她,给这球圆满地画上了句号。”社区居委会的马主任说,曾经有人出3万元钱要买下这些签名球,但被陈大爷拒绝了。“每一个签名都是历尽艰辛得来的,签名记录着中国女排的一个时代,哪能这么轻易就卖给别人呢……”陈居亭摸了摸手里的排球得意地笑着。

  谈到中国女排的比赛,老球迷分析的头头是道。陈居亭说:“虽然这次中国女排没能获得金牌,但我想鼓励她们继续努力,相信下届奥运会还能获得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