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对手

美国男排攻克卫冕冠军巴西男排 20年后夺金圆梦

  奥运官网8月24日讯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日,男子排球冠军争夺战今天下午在首都体育馆打响。经过了四局世界高水平之争,最终美国男排以3-1战胜了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夺回了失去20年之久的冠军,巴西男排获得亚军,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0-25、25-22、25-21、25-23。

  首局开场,美国队的连续两次扣球均打在了标志杆上,使巴西队开局领先,之后巴西队的两次发球失误还给了美国队两分,但是技术过人的巴西队还是以8-4的优势领先进入了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巴西队再次出现了发球失误,而美国队也展开了有效的反击,连续得分,将比分扳成了7-10,此时,非常有经验的巴西队也加强了快速反攻,把美国队打得措手不及,以16-10再次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虽然以大比分领先,可是巴西队的队员并没有对比赛有丝毫的怠慢,在桑托斯连续跨越两道挡板救球的那一瞬间,全场观众给予了他热烈的掌声,最终,技高一筹的卫冕冠军巴西男排以25-20先下一局,取得胜利。

  第二局开场,美国队利用了拦网和快速反攻的战术先取得三分,巴西教练果断请求暂停,可是暂停并未奏效,美国队的斯坦利的大力发球使美国队再得三分,此时巴西队的头号选手小戈多伊的一个强扣终于为巴西队夺得一分,而美国队在本局的反攻也越打越来劲,以8-1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之后美国队的双人拦网给巴西队带来了极大困扰,将比分始终保持在六分的差距,以16-10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而巴西队随后的成功拦网和快速反击为他们将比分扳回20-21,关键时刻美国队的斯坦利又利用发球再得分,最终美国男排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巴西队对斯坦利的发球做了有效防范,而美国队的防反速度也有所加快,比分交错上升,关键时刻,巴西队小戈多伊的发球没过网使得美国队领先一分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之后,美国队加强拦网,多次在四号位拦住了巴西队的强攻,以12-9领先,而巴西队员在强大的心理压力下连续发球失误,美国队以16-12领先四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失误过多的巴西队以21-25再失一局。

  第四局开局,巴西队调整好了状态,以8-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美国队一路追赶将比分追到了14-14,此时巴西队又打出了两个快攻,以16-14进入到第二个技术暂停。之后巴西男排并未将优势进行到底,急于求胜的心态让他们在关键时刻出现了发球失误,而美国队则把握好机会,频频攻破对方一传,进行有效拦网,将比分21-20反超,眼看大势已去的巴西男排最终以23-25再失一局,获得本届奥运会的亚军。

  作为卫冕冠军的巴西男排,连续五年(2003年-2007年)获得过世界排球联赛的冠军,可谓是战绩骄人,原以为能成功卫冕本届冠军的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败给了美国男排,也实属冷门。而本次奥运会的冠军获得者美国男排,自从在1988年的奥运会中获得冠军之后,就再也没能进入到奥运会的决赛,今天他们以其多变的战术攻克了巴西男排取得最终的冠军,也算是圆了一个20年的梦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