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加索尔数据榜力压姚明 西班牙核心无愧全队最佳

梦八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正如球迷们所料,西班牙最终没能阻挡住“梦八”队夺冠的步伐。作为球队的核心人物,加索尔本场比赛继续淘汰赛以来的火热手感,18投9中砍下21分,带领西班牙给美国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抛却本场比赛,在此前的7场比赛中,加索尔的多项数据统计都位列西班牙之首。他7场比赛的累积出场时间为192分钟,出手次数为88次,篮板为50个,总得分为136分,获得罚球次数为42次,这五项数据都为全队最高且遥遥领先于队友,充分反映了加索尔在实力平均的西班牙队中的绝对核心地位。助攻上,他的13次排在球队的第3位。

  此外,他场均19.4分的数据统计,在所有参赛篮球运动员中也名列第一,排在了斯科拉和姚明之前。甚至,他的得分效率也要胜出斯科拉和姚明等人。投篮命中率上,他的两分球76投55中,命中率高达72.4%,斯科拉则为60.2%,姚明为53.4%。就是在单场得分排行榜上,加索尔对阵安哥拉和对战中国时砍下的31分和29分也占据了前5名中的两席。

  回首征战历程,与中国队一役无疑最能展现加索尔的统治力和对球队的重要程度。当时中国队依靠主场优势,给西班牙制造了足够的麻烦并从开局后一直领先,西班牙以14分的劣势进入最后一节,关键时刻,上半场仅得7分的加索尔挺身而出,利用自己充沛的体力和多样的攻击手段连续得分,凭一己之力拯救了西班牙。双方战平后,加索尔在加时赛里更是无人能挡,一口气砍下9分,最终带领西班牙85-75战胜了中国队。

  小组赛98-50战胜安哥拉的比赛中,加索尔的表现则堪称完美。全场比赛他出战不到24分钟,14投13中砍下31分,命中率高达93%,外加9个篮板和2次助攻。也正是得益于他的完美表现,西班牙才早早锁定胜局。

  进入淘汰赛后,克罗地亚成为了加索尔和他的西班牙前进的第一个刀下之鬼。出战26分钟的加索尔11投8中砍下20分10板,帮助西班牙72-59力克克罗地亚,挺进4强。与立陶宛的半决赛,加索尔再显神威,出场30分钟的他12投7中,斩获了19分。是役西班牙上半场以40-42的劣势进入下半场,但加索尔再次勇挑重担,下半场开始后带领西班牙进行疯狂的反扑。

  第三节结束后,西班牙仍然以66-62领先,最后一节开始后加索尔更为玩命,他打3分成功帮助西班牙将比分追成69平,最后时刻加索尔在进攻中连续获得罚球机会,并把握住机会最终为西班牙奠定胜局,西班牙91-86涉险过关。

  毫无疑问,加索尔是西班牙队挺进决赛的最大保障。在实力相对更为平均的西班牙队,加索尔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他用行动和数据证明,自己是西班牙当之无愧的第一核心。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梦八胜西班牙夺金 美男篮8年后完成救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