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奋斗20年终于获铜 改写中国无奥运奖牌历史

    昨天,在国人耳熟能详的《黄河》和《茉莉花》的伴奏下,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继前一天在集体项目技术自选中战胜日本队后,于自由自选的比拼中再度战胜日本队,以总分97.334夺得一枚铜牌,改写了中国花样游泳无奥运奖牌的历史。

为了实现这一突破,中国花样游泳队奋斗了整整20年。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毫无悬念地分获冠、亚军。

  在几支争夺奖牌的队伍中,中国队率先出场。从入水到完成最后一个动作,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动作编排被8位姑娘展现得淋漓尽致,其中优雅又颇具难度的“造浪”表演让在场观众大开眼界。这套被中国队雪藏很久的动作得到了裁判的认可,最低分也给到了9.7,给随后上场的主要对手日本队以巨大压力。

  重压之下,世界花游老牌劲旅日本队在比赛中出现触底的严重失误,被罚掉2分。此外,小林宽美由于过度紧张导致休克,在赛后经过医治后已无大碍。最后一个出场的俄罗斯队再次显示出自己不可动摇的霸主地位,整套动作8位裁判给了满分10分,其余两位也给出9.9分,最终战胜西班牙队夺得本届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金牌,完成了包揽两枚金牌的目标,西班牙队则在双人项目后再得一枚银牌。

  本组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林春峰 (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