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难以比肩神话般梦一 数据配备皆有不小差距

梦八胜西班牙夺金 美男篮8年后完成救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自从科比宣布加入梦八之后,有关梦八和从前那支在巴塞罗那打出外星篮球的梦一的对比就没有停止过,而事实上这本身就是关公战秦琼,没有太多的可比性,毕竟这是差了16年的一个对话。

  经过了16年,世界篮坛的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更多的球员涌入NBA,让这块曾经的篮球麦加圣地不再神秘,美国男篮也不再像从前的乔丹、魔术师约翰逊以及大鸟伯德那拨人组成的梦一队拥有太多的神秘感,也不再像从前那样有威慑力!

  如果单单从数据上看的话,梦八远远没有达到那支梦一的高度!

  1992年那支开天辟地的“梦一队”,大多数人只记住了他们华丽的阵容和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但不要忘记,正是利用场均超过20次的抢断,他们才轻易摧毁了对方球员求胜的信念,而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也被他们限制在36.5%。

那八场比赛,在美国男篮身上拿分最多的,是决赛上的对手克罗地亚队,但他们也仅仅得到85分。

  而现在的梦八,虽然场均的抢断数也可以达到18.8次,但是对方球员的求胜的信念不再像从前那样轻易可以击垮,毕竟自从2002年之后,美国男篮就从来没有在重大比赛中获得过冠军了!所以尽管他们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5%,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低到了40%,但是这和梦一队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的,最后一场决赛,西班牙人更是一直将比分死咬着,而且还在美国人身上拿下了107分,梦一队最多也才让克罗地亚得到了85分!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虽然在前七场比赛中,梦八队可以平均每场净胜对手达到30.4分,但是打完决赛之后,这项统计马上就到了30分之内,只有场均27.9分的净胜分,这和梦一队场均43.8分的优势有着不可企及的差距。那支全盛的梦之队场均还可以拿下117.3分的得分,这要比现在堪称豪华的梦八整整多出了11分!

  两支球队最为相似的地方就是,各自的核心都不是球队的得分王。1992年在巴塞罗那的那支梦一队只有乔丹是每场都首发的球员,但是他令人称道的并不是场均14.9分的得分,而是他8场比赛送出的37次抢断!科比似乎也是受了这种影响,决定用自己的防守帮助球队,但是他的防守并没有达到乔丹的高度,倒是8场比赛的总得分超过了乔丹1分,他是120分而乔丹则是119分!

  而在助攻这项统计中,这支球队的助攻王保罗场均只有4.1次助攻,而当年那支球队中的助攻王是皮蓬!他场均可以拿到5.9次助攻,并且还有接近3次的抢断,这是如今梦八中找不到的功放两端的全才!

  相比较而言,目前的这支梦八队在内线上有着明显的缺陷,只有一个霍华德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锋让他们在最后对阵西班牙的时候吃尽了苦头,很多时候竟然要让詹姆斯顶到中锋位置上去!而在当年的那支梦一队中,有尤因和罗宾逊这两个名人堂级别的中锋人选,如此配备也让当年的那支梦一更加均衡。外线的魔术师约翰逊和斯托克顿要比如今的这支梦八配备更加合理,即使乔丹和科比打成平手的话,如今梦八的射手里德以及安东尼也和当年的穆林和伯德有些差距。

  总之,这是一场不可能上演的对决,但是无论从数据还是阵容的配备看,过去的梦一更加合理且全面!(搜狐体育 翊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