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重登巅峰抱回金镶玉 西班牙枚银牌也含金

  奥运压轴戏:梦八夺冠

  八年之后重登巅峰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张逸麟)12名梦八的大牌明星们围作一圈,双手放在一起,扭动着身躯,那通常是获得NBA总冠军后的庆祝仪式,但这一幕昨晚在五棵松上演。

  118:107,梦八队击败了两年前的世界冠军,他们以全胜的战绩在北京重新夺回奥运金牌,这是八年来美国男篮的首枚奥运金牌,也是北京奥运会所有赛事的最后一枚金牌,梦八完美收关。

  韦德——西班牙终结者

  没有人会轻视男篮的决赛,但让梦八没有想到的是,那支小组赛输给自己整整37分的“鱼腩”,却在决赛的光环下完成了蜕变。

  前三节始终处于落后的西班牙队在第四节发起反攻,吹响号角的是保罗·加索尔,梦八队的优势渐渐被蚕食,虽然科比以一己之力挡住了西班牙的猛攻,但梦八很清楚,他们还需要一个比赛的终结者,给对手致命一击。

  谁会站出来?那个上赛季被伤病苦苦纠缠的韦德向前迈了一大步。全场韦德12投9中拿下了整整27分。当西班牙在最后2分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的时候,韦德在三分线外命中一个关键的三分,投中之后,韦德一脸杀气,狠狠的瞪着眼睛,似乎告诉对方,我是西班牙的终结者。

  小皇帝——比总冠军更迷人

  由于韦德和科比的出色发挥,梦八守住了领先,西班牙人开始着急,主帅埃托和队员卢比奥居然在最后一分钟同时吃到技术犯规,梦八队利用罚球将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虽然比赛还没有结束,梦八的替补席上已经开始庆祝,科比与里德紧紧的拥抱在一起,老K教练握紧了拳头,这一刻他们等了太久。

  整整八年,奥运金牌终于再一次收入美国男篮囊中,这些球员为此在一起准备了3个夏天,他们体现出无私、团结和实力。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小皇帝詹姆斯与安东尼紧紧拥抱,4年前他们曾在雅典丢失了冠军,4年后又失而复得,这种感觉让詹姆斯感到奇妙,“我一直以为没有什么比拿到总冠军更美妙的了,”詹姆斯说,“但我现在才知道,为祖国拿回冠军,比总冠军更让我激动。”

  西班牙——一枚含金的银牌

  夺冠后的詹姆斯还对西班牙队表示了尊敬,“他们是强劲的对手,他们值得尊敬。”确实,如果没有西班牙队出色的表现,恐怕梦八队夺金后的喜悦也不会如此弥漫。

  伊比利亚半岛的斗牛士们在决赛中打得无畏且坚韧,加索尔2次在梦八球星头上完成了空中接力扣篮;1米95的费尔南德斯单手暴扣霍华德;金童卢比奥从保罗手中抢断……西班牙打了一场绝妙的比赛,梦八的老K教练赛后表示,这是篮球史上最经典的决赛之一。

  西班牙几乎把梦八逼入绝境,也正因此西班牙媒体赛后表示,西班牙的这枚银牌是含金的银牌。而在之前的铜牌争夺战中,阿根廷击败了立陶宛夺得铜牌。

  接管比赛成为主宰

  科比收到最丰厚的生日礼物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张逸麟)2个月前,科比错过了NBA总冠军,但这种痛苦的感觉不会再有第二次,昨天梦八队118:107击败西班牙后,激动的科比不停的拉扯着自己的球衣,他高高跃起把自己扔到欢呼的人堆里,这一刻,科比像个10岁的孩子。

  事实上,科比前一天刚刚过了他的30岁生日,那一天,科比吹了蛋糕上的蜡烛,看了女篮和男足的决赛,看到他所敬仰的莱斯莉和梅西得到各自的金牌,这让科比感到很羡慕。而科比已经为自己准备好了一份生日礼物,或许有点迟,但绝对够分量。

  梦八队的大牌明星们不喜欢跟科比一起出去玩,因为科比在中国的人气太旺了,小皇帝詹姆斯就不无嫉妒的说,原本他以为自己和科比在中国的人气差不多,但是来到北京才发觉,一切都错了,科比在这里的受欢迎程度堪比姚明。

  然而昨天男篮决赛的赛场上,有人一度抢了科比的人气,他就是特意来参加闭幕式的英格兰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小贝对男篮决赛很感兴趣,他的出现也让现场观众痴迷,很多人向他欢呼。但这不是科比的剧本,因为科比相信,他才是比赛的主角。

  比赛按部就班的进行,至少前三节,梦八队掌握着主动,但是到了第四节,始终尾随在后的西班牙开始冲刺。加索尔接到队友的妙传,空中接力扣篮,西班牙士气大涨,随后费尔南德斯边角三分命中,西班牙打出7:0的高潮,梦八队的领先刹那间只有区区2分。

  89:91,科比知道他接管比赛的时间到了。一个突破单打拿下2分后,科比开始无私的传球,他妙传外线的德隆·威廉姆斯,后者命中3分;他在篮下把球塞给霍华德,“超人”双收暴扣;这是科比的表演时刻,他在外线再次命中三分后,一个10:3的高潮出现了,梦八队再一次掌握主动。

  但西班牙不是束手就擒的弱旅,在加索尔兄弟的努力下,比分差距再一次缩小,而此时的科比战斗欲望强烈,他不停的伸手示意队友将球传给他,终于保罗把球传到了三分线外的科比手里,费尔南德斯猛扑过来,被科比一个假动作晃过,然后干拔又是一个三分命中,还造成费尔南德斯犯规,这个3+1的进攻再一次重挫西班牙的信心。关键时刻,科比成为比赛的主宰。

  当科比在终场前1分10秒时抛投命中后,比赛的大局已定,梦八队牢牢的将金牌捏在手里,全场20分,其中第四节拿下关键的13分,科比再一次显示了MVP的价值。

  此时的科比已经无法控制心中的喜悦,他开始随着队友起舞,他拍着自己的胸脯,与小皇帝互相撞胸,陶醉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那是冠军的庆祝仪式,自从02年以后,科比已经很久没有这种庆祝的感觉了,当所有人抱在一起,当所有球迷向他们欢呼,这是总冠军的感觉,如此的甜蜜。为了奥运会,科比推迟了手指的手术,放弃了夏天的休假,而现在一切都有了回报,30岁的生日,科比为自己送上了一份最珍贵的礼物——梦八队的霸权以及价值连城的“金镶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