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八金王”计划急流勇退 称伦敦奥运为谢幕演出

  本报讯美国著名泳将菲尔普斯作出了一个令人大吃一惊的举动。他计划急流勇退。这一消息传出后,震惊世界媒体。菲尔普斯24日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菲尔普斯在北京的“水立方”实现了8金梦想,成为现代奥运历史上的第一人。

路透社的报道说,23岁的菲尔普斯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我对自己说,30岁之后我将不再参加比赛。我不知道自己为何选择30岁作为期限,但我对教练鲍曼说过,30岁以后我将不再参加游泳比赛。”

  伦敦奥运会时菲尔普斯将是27岁,他表示将会在伦敦“全力以赴”,但他没有明确指出自己在伦敦的具体目标。菲尔普斯表示自己想参加一些新项目的角逐,100米自由泳是他的最主要目标,个人仰泳项目也是目标之一。(宗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