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索普归隐世纪大战落幕 澳洲接力队难保霸主地位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1日19: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周二,“大脚”索普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泳池生涯,这也意味着泳坛将失去一位伟大的选手。随着索普退役,自由泳中距离项目将在短时期内不会看到有一人一统天下的局面;而以后在200米比赛中,我们也不会再见到索普、菲尔普斯和霍根班德的“世纪大战”。

  索普最强的项目自然是200米自由泳,在这个项目上之前他与28岁的荷兰“老将”霍根班德以及美国天才菲尔普斯的争夺激烈程度不亚于田径的百米大赛,在索普退役后菲尔普斯和霍根班德将上演双雄争霸,原本另一位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在200米项目上同样具有竞争力,不过根据哈克特表示自己无意参加这个项目的个人比赛,因此菲尔普斯和霍根班德在这个项目上将一争高下,像意大利的马格尼尼、英国的布尔内特以及加拿大的海登虽然也有一定的实力,但稳定性上显然还需磨练。

  400米自由泳项目,美国的凯勒和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有得一争,2005年哈特克曾游出过3分42秒91的不错成绩,今年的最好成绩则是由凯勒创造,但3分44秒27这个成绩相对比较一般,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俄罗斯的普里卢科夫,此子目前在欧洲已经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在800米项目上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不过近年来800米比赛哈克特已经称王称霸,索普的退役对澳大利亚在这个项目上影响不会太大。

  另外除个人项目外,索普的退役对澳大利亚的接力比赛会有较大影响,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索普以前都是帮助队友“背”成绩的选手,在他退役后,澳大利亚的整体成绩必然会受到影响。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以菲尔普斯为首的美国队和实力平均的南非队以及有霍根班德的荷兰将成为金牌的最有力竞争队伍,而4×200米自由泳接力美国队和意大利将会成为冠军候选队,当然由于哈克特并不排斥接力比赛,因此也不应该将澳大利亚排除在奖牌获得者的候选名单之外。(Firewall)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