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会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常见问题解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3:3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二、培训问题

  1. 京外各省(区、市)志愿者培训的方式都有哪些?

  答:主要有远程培训、面授、实践培训等培训方式。

  通用培训将采取远程培训为主进行,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志愿者频道上(volunteers.beijing2008.com)将提供丰富的培训内容。

同时志愿者根据实际情况,也要参加当地志愿者工作机构组织的面授和实践培训活动。专业培训将根据岗位的专业要求和赛会需求开展。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将在赛前以面授和现场观摩等形式开展。

  2. 何时对京外各省(区、市)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将持续多长时间?能否尽量将培训安排在假期进行?

  答: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的同时,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志愿者频道上(volunteers.beijing2008.com)就刊载了志愿者通用培训相关内容。京外各省(区、市)志愿者培训将一直持续到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面授培训的时间安排会根据赛会志愿者培训工作实际需要和志愿者申请人实际情况统筹安排。

  3. 京外各省(区、市)志愿者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根据《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通用政策》,志愿者培训内容包括:

  通用培训。通用培训的内容包括奥林匹克基本知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概况、中国历史及传统文化、北京历史及文化生活、残疾人服务知识和技能、礼仪规范、医学常识及急救技能等。通用培训将针对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广泛开展。

  专业培训。专业培训的内容包括按志愿服务岗位的专业要求所应掌握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

  场馆培训。场馆培训的内容包括场馆功能、比赛相关知识、内部设施、组织结构、规章制度等。

  岗位培训。岗位培训的内容包括岗位职责、工作任务、业务流程、操作规范等。

  4. 是否会面向京外各省(区、市)选拔志愿者培训师?

  答:北京奥组委将根据志愿者培训工作需要和培训资源分布状况从京外各省(区、市)适当选聘志愿者培训顾问、专家和培训师。具体事项请关注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om)。

  5. 京外各省(区、市)志愿者如何参加实践培训?

  答:志愿者应积极参加当地团组织开展的“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和日常的志愿服务活动,自觉进行实践锻炼,提升志愿服务能力。

  6. 京外各省(区、市)志愿者如何参加培训考核?

  答: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远程测试、笔试、面试等多种方式进行。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