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退役后仍关心国羽 谈倒计时葛菲想带儿子看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1:24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我是很想去北京看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如果儿子喜欢的话,我也一定带他去!”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00天的时候,两届奥运羽毛球女双冠军葛菲这样告诉记者。尽管葛菲现在已经是南京市体育局的局长助理,但奥运会依然在她心中有着特殊的位置。

  1996年的亚特兰大,第一次参加奥运的葛菲对奥运村的一切都感到新鲜。“刚刚进入奥运村的时候,很多东西都让我感到新奇。进村之前例行安检时,不仅运动员要通过扫描,连我们坐的车也要通过安检。”葛菲回忆起11年前的那次奥运之旅时似乎依然记忆犹新,“当时感觉挺神秘的,进奥运村时所有运动员都要按指纹,美国人在安全方面考虑得还是很多的!”不过也就是在这一届奥运会上,葛菲和顾俊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羽毛球女双的金牌,并且在4年之后的悉尼奥运会上成功卫冕。

  尽管现在已经从事了行政工作,但是葛菲依然关心着羽毛球国家队。“我和国家队经常联系,包括队医都经常通话。我也很关心他们的比赛,毕竟我也是从球队出来的!”北京奥运会上,羽毛球将是中国队的夺金大户,葛菲说:“我肯定想去北京看羽毛球决赛的,到时候如果儿子也喜欢的话,我也带着他一起去看比赛。”葛菲和孙俊的儿子孙文骏已经上幼儿园,除了工作,儿子就是葛菲的头等大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